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票王还是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29 南京晨报

  尽管本赛季至今缺阵了21场比赛,尽管所在的火箭目前战绩是西部倒数第一,但姚明仍凭借其超级人气卫冕了全明星票王头衔。昨天,NBA公布了2006年全明星投票的结果,姚明获得最多的2342738张选票,继续当选西部首发中锋。

  每次都有队友沾光

  姚明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乃至成为票王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他还有更大的作用,那就是为自己的搭档争取额外的人气。

  这不,在西部竞争激烈的前锋位置上,麦蒂以1818932张得票独占鳌头,上赛季总决赛MVP邓肯不过得到1518796张选票,而曾获得常规赛MVP、本赛季独臂撑起森林狼的“狼王”加内特所得的1479386张票数虽然排在第十位,但仍被挤出了西部首发阵容。姚明和麦蒂两位火箭球员再次携手入选西部首发。

  “当然,在休斯敦举行全明星赛会有许多球迷支持我们,对于他们来说,能在这里看到全明星赛一定很开心。”姚明谈到全明星赛时说,“我为球迷们对我的支持感到光荣。”姚明接着表示:“这将是我第四次参加全明星赛,我期待着在

火箭球迷面前表演,每一年我参加全明星赛,都会有一位火箭队友和我一起入选,我很高兴今年能再次和麦蒂一起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

  姚明的前任搭档弗朗西斯在和姚明配合的两个赛季中,全部入选西部首发阵容,可上个赛季转会到魔术以后,就未能继续这份荣耀。究其原因,还是和姚明有关。

  这次科比追得很紧

  科比最近的神奇演出让他人气飙升,这在这次全明星票选中得到了体现。科比2271631票排在全联盟第二位,比姚明少71107票也是自2000年卡特以33385张的优势力压莫宁后,NBA全明星投票前两位得票数最接近的一次。姚明和科比今年得到的票数都进入了NBA历史上单季个人票数的前五名。

  邓肯延续着自从他1997年进入NBA以来每一年都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历史。在东部,中锋位置上几乎毫无争议地被奥尼尔夺得,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5位连续13次入选全明星赛的超级球星。而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明星首发,步行者小奥尼尔紧随其后位居东部前锋第二。不过由于小奥尼尔有伤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在投票结果中位居东部前锋第三名的活塞球员拉希德·华莱士极有可能顶替小奥尼尔成为东部首发大前锋。

  范帅对此嗤之以鼻

  也许现在惟一不高兴的人就是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在得知NBA全明星最终的投票结果后,范甘迪则对全明星投票嗤之以鼻,“如果我是球员,我宁愿被教练们选中而不是被球迷们投票选中,因为联盟中有如此多出色的球员,因此如果能被教练们选中,那才是真正的荣耀。”

  范甘迪还表示:“现在我关心的是火箭。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全明星赛上发挥自己的才华,那种比赛更多的是表演性质,这是对那些明星球员的奖励。但我希望他们能放松自己,现在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实战。”不过说这话时范甘迪似乎忘了,他那支“注重实战”的火箭目前正以16胜29负的成绩在西部联盟垫底。

  全明星首发阵容

  西部

  中锋姚明(火箭)大前锋邓肯(

马刺)小前锋麦蒂(火箭)得分后卫科比(湖人)组织后卫纳什(太阳)

  东部

  中锋奥尼尔(热队)大前锋小奥尼尔(步行者)小前锋詹姆斯(骑士)得分后卫艾弗森(76人)组织后卫韦德(热队)

  “

小皇帝”独木难支

  晨报讯 三位最新的全明星首发球员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热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其中的两位。

  昨天,韦德得到24分和6次助攻,奥尼尔得到21分和8个篮板,热队依靠两轮进攻高潮以101 73击败骑士,取得四连胜并终结了骑士的七连胜。热队在上半场用一轮22 0的进攻高潮奠定领先局面,第四节又用一轮19 1的高潮锁定胜局。热队本赛季首度胜场数超过50%胜率11场,骑士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

  同样成为全明星首发的“小皇帝”詹姆斯此役得到29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虽然詹姆斯表现不俗,但是他没有得到队友们足够的帮助,除了詹姆斯外再没有骑士球员得分上双。骑士曾将26分的落后追近到只有9分,可是五天来的第四场比赛让他们的体能出现问题,在第四节全队22投仅有4中。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