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转会市场遭遇寒流 冠城下岗球员开始愁 生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就在中国足协2006年转会大门关闭之前,买家、卖家都在加快着交易的步伐,而针对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暴露出来的高失业率,中国足协也特意在最后的截止日期留到了新年过后。不过,四川冠城在除夕前夜的整体崩盘却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转会市场的负荷,一支真正的待业大军将在年后正式踏上他们的再就业之路。

  转会市场遭遇寒流

  除去四川冠城的突然上榜,在上月27日之前足协公布的数据是共有565名球员上榜,而截至鸡年结束之前,能找到新东家的球员却是极少数。27日,随着四川省体育局正式宣布冠城将一线队员整体挂牌,响当当的26人大名单也使得今年的待业大军队伍更加庞大。僧多粥少,失业率高成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一个最显著的特点。虽然根据中国足协在28日下达的文件,冠城队员已经拥有了比其他挂牌队员更加优惠的条件,不过,目前中国足球市场的整体状况还是让很多队员忧心忡忡。首先,象以往申花、鲁能这样才大气粗的俱乐部都在逐年减少投入,更可想而之其他的俱乐部了,因此在这个市场中能有多少就业机会本身就是一个问号。其次,由于冠城与大连实德的一系列特殊关系,转会费问题也成为了很多球员担心的重要因素,有球员曾私下表示,实德在四川四年里投入到足球上的真的还不少,包括对在球队上以及基地方面花的高达几千万的投入,现在之所以出此下策也是因为实德的确已经玩不下去了,2005年实德那边一分钱没有拿到却已经欠下了高额的负债,因此,实德只能通过这最后的转会费看能不能补回此前的债务。在中

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景气下,能像李玮峰这样的转会市场“大鳄”毕竟罕见,而在已经成交的转会中,低价买进才是市场的主流。就连前国门刘云飞上榜后,最后成交的价格也不足百万元,按照这样的市场行情,既要最大限度上捞取更多的转让费,又要使下家能够接受这样的价格,实德在转让费上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这26人以后的命运和饭碗。

  无奈各自选出路

  其实,早在冠城转让年初陷入僵局时,就已经有很多俱乐部打起了川足队员的主意。其中,天津泰达俱乐部就公开向前国青队员谭望嵩和姜晨抛出了橄榄枝。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曾明确表示:“谭望嵩在荷兰

世青赛上表现出色,我们非常欢迎他加盟。”同时,谭望嵩和姜晨两人也是目前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在担任国青队主教练时的爱将。事实上,天津泰达的兴趣还不仅仅止限于上述两人,最近俱乐部就有官员表示,希望足协能按照当年八一队的处理办法,让更多的冠城球员来天津。谭望嵩和姜晨两人一起的身价估计能达到在200万元左右,只要能顺利引进这两人,天津方面也希望接此还可以顺带接纳更多的冠城年轻队员,当然,买得多了,价钱什么的也可以好商量。

  在冠城挂牌的26人中,队长邹侑根的走向是很多球迷关心的问题。曾在1月初传出厦门蓝狮有意邹侑根加盟的消息,但随后蓝狮总经理卢光瑞否认了这一消息,据悉,厦门队今年的内援预算是600万元,在安琦加盟后,从资金上讲,邹侑根的加盟已经是不再可能了。对于邹侑根来说,目前最大的阻碍反倒是自己的实力,毕竟是川足队长,想必实德方面对他的身价肯定也将是重中之重。

  近水楼台先得月,按照以往转会市场的习惯,同省或者同城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往往成功率较高。鲁能与青岛,

申花、联城、群英3家上海俱乐部,北京国安与北京宏登俱乐部,都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体现出了同城情深意重的兄弟情谊。在冠城退出中超后,四川的另一支中甲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也成为了市场上的热点。因为有了外资控股,新成足在今年更是才大气粗的一下引进了8名内援,而早在去年初,主教练黎兵就曾想将汪嵩和刘成这两位自己当初一手带到川足的小将招到帐下,现在也终于有了师徒并肩作战的机会了。

  要么是年轻有潜力的,要么是老道有经验的,能够再上岗的只是幸运的少数人,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在2月20日后这26人的命运将会截然不同。他们当中肯定会出现一部分中超的下岗青年,这批人多以大连籍球员为主,年龄不在优势,实力也是摸棱两可,而大连实德里也早已没有了他们的位置,因此对于前途很多球员都表示已经灰心了,“其实在等待冠城转让的时候,自己已经彻底心冷了,等到最后还不是等来了一个最不愿意的结局,与其这样,早知道还不如早作打算了。”生活永远都是残酷的,没有知道明天会在哪里,等待自己的将是人生的下一个未知数。(晓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