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你玩转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58 潇湘晨报

  

带你玩转嘉年华

  ★小朋友正在玩室内攀岩游戏。记者 赵尚渝 摄

  体育就是奥运会、世界杯,就是一个个明星吗?

  从今日开始,体育将走进每个人的身边。“体育嘉年华——欢乐中国行”活动这项全民体育娱乐活动,将在今日上午登陆长沙贺龙体育场。而长沙也是这项将历时三年的活动的第一站。

  体育嘉年华长沙站为期一个半月,2月4日开始至3月19日结束。在昨日进行的媒体开放日中,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的会场迎来了他们的首批客人。下面就请大家看看嘉年华玩转手册吧。

  模拟运动 检验运动天赋

  玩转手册:测出身高体重,给出健康标准;测量视野反应,看看你和运动员的差距……英国游戏区的模拟体育游戏可以成为你测量自己运动素质的良好参照。说不定某些方面你比刘翔还要强。

  进入这个区域,您首先将进入身体测试区域,一些设备将通过游戏,对你的身高体重作出测量,然后给出健康标准;而通过脉搏、视野以及反应的测量,可以看看是否达到了运动员的水平,而弹跳与伸展的测试说不定会让你对自己的超人素质大吃一惊。

  结束完这一系列的测试后,你可以参加一些模拟体育项目的测试,其中室内赛跑游戏和室内排球游戏是广受欢迎的两项主题游戏。室内赛跑游戏运用的是一个互动设备,参观者能在一个逼真的状态下与顶尖赛跑选手比赛,赛程超过10米。

  室内排球游戏是一个可以容纳10人以上的大型游戏,模拟排球要求参观者将一个摸拟的排球打到对手一边。而室内网球赛与室内足球赛技术要求更高,而这也可以更加准确地检验你的运动天赋。

  激情游戏 抢拿派送礼物

  玩转手册:这个游戏区显然是到体育

嘉年华来游玩的孩子们的乐园。推沙壶球、投球入杯、钓瓶子、保龄球、吊袋袋、掷垒球、台球、
高尔夫
等多项游戏都有成绩哦。

  从昨日媒体见面日的情况来看,掷垒球和钓瓶子是派送礼物最高的两项游戏。在掷垒球的游戏中,面对各种颜色为背景的圆孔,游戏者将获得三次投掷机会,在投中的分数达到规定时你将获得奖品。而钓瓶子是少有的静态运动——手持一根小型钓鱼杆,不过钓线的线段为一个圆环,你要用圆环套入瓶口,将平躺在地的可乐瓶扶正。

  国内游戏区还有如台球、高尔夫等项目。在台球项目中,你必须将球打入台上各种颜色的孔中,而各种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分值。想体会一杆进洞的感觉,你可以尝试高尔夫球,虽然只是在平地一推,但力度的把握成为每个选手能否获取奖励的关键。同时少有的推沙壶游戏使人们想起了马上就要开始的冬奥会,规则和冰壶相似,只是少了相互的竞争,沙壶只需滑入目标区便可获得积分。

  知识考验 了解体育精髓

  玩转手册:参与了体育运动和赢取了各种游戏奖励后,普及体育知识成为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区分于

环球嘉年华的另一特点。这一部分中你将通过图片和文字了解各种体育项目的规则以及历史。

  “想像达芬奇”是以达芬奇提议的大脑开发方式为模本的游戏,在这个游戏设置的房间里各种神奇、有趣的影像会通过屏幕放映出来,观众也可以利用影子体验另类的媒介技术;“儿童乐园”是在一个房间的墙上粘着8000多个可以打开盖子的箱子,箱子里面放有刺激儿童视觉、多种素材的物品,像只能在想像中见到的物品,婴幼儿喜欢的物品。孩子们还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素材去搭建自己喜欢的模型。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黄 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