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当选全明星票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46 京华时报

  

姚明当选全明星票王

  本报讯昨天,NBA公布了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赛的最终投票结果,姚明得到了2342738票,虽不及去年的2558278这一NBA全明星史上的最高票,但这足以让他成为今年的票王。科比名列第2,得到的是2271631票。

  前10位的得票球星是:姚明、科比、詹姆斯2207697票、奥尼尔2192542票、艾弗森2062206票、麦迪1818932票、纳什1818230票、邓肯1518796票、韦德1499664票和加内特1479386票。

  西部首发阵容是:中锋姚明、前锋邓肯、麦迪,后卫科比、纳什,主教练是小牛主帅约翰逊;东部:中锋奥尼尔、前锋拉希德·华莱士、詹姆斯,后卫艾弗森、韦德,主教练是活塞主帅桑德斯。下周五,NBA将公布全明星替补阵容。东部首发前锋本来是得到1291836票的小奥尼尔,但他因伤将缺阵8个星期,得到866932票的华莱士替他首发。

  有媒体和NBA球员对这个票选结果表示质疑,《体育画报》和奇才球星阿里纳斯说,让球迷来决定全明星首发阵容的制度不好,姚明再度成为西部首发

中锋,但他缺席了21场比赛,而创造了NBA开局纪录的活塞队,竟没有一人进入先发阵容,实在是不可思议。

  2月20日在休斯敦,将上演全明星版的“姚鲨对决”,对于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个很好的期待。(鲁客)

  姚明:感谢球迷对我的信任

  本报讯姚明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就他成为西部全明星队首发中锋一事接受了采访,他说:“这是球迷们对我的信任,对于

火箭队来说,我们现在正在全力向季后赛冲刺,但对于全明星赛来说,我们就是要给球迷们带来愉悦。我想对休斯敦的球迷说,你们能在家乡看到一场全明星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接受采访时说:“姚明委托我们,向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感谢,如果没有广大球迷的支持,姚明不可能进步这么快。”

  针对姚明缺席了21场比赛,但仍成为全明星首发中锋的质疑,章明基进行了反击,他说:“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姚明的错,NBA也早有先例,像前几年的格兰特·希尔根本没打几场球,但球迷仍将他选为全明星首发球员。还有,从姚明的得票分布情况看,他更多的票数来自美国的投票站,这说明姚明已经凭自己的实力,让美国球迷认可了他。”(雪尘)

  全明星战袍绣上中国国旗

  本报讯NBA昨天让10位全明星首发球员穿上了今年的全明星战袍,向球迷们进行了展示。

  今年全明星战袍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除绣上了全明星周末标志和所在球队标志外,还绣上了本国的国旗。像姚明的战袍左臂上,就绣上了鲜红的五星红旗,西部首发后卫、加拿大球员纳什的战袍上,则绣上了加拿大国旗。而美国球员的战袍上则绣上了美国国旗。

  NBA发言人称,这是NBA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当全明星赛进行时,将通过至少40多种语言,向24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如果让他们看到本国球员穿着绣有本国国旗的战袍征战全明星,那将是何等宣传效果啊!(鲁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