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入选全明星引发球迷口水战:票王称号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15 北京晨报

  

姚明入选全明星引发球迷口水战:票王称号名不副实

  

姚明入选全明星引发球迷口水战:票王称号名不副实

  姚明在上届全明星赛中

  晨报讯(记者 刘莹)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姚明再次以最高票数当选2006年NBA东西部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对于这一结果,中国的球迷在网上打起了口水战。

  “倒姚派”说,“看了历届票王,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只有姚明名不符实!”“拥姚派”则反驳道,“同样是中国人,为什么王治郅和巴特尔没有进全明星,因为他们不够红。”

  姚明连续两年得票最高

  NBA全明星票选揭晓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NBA揭晓了2006年NBA全明星投票的结果以及东西部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火箭队中锋姚明连续第二年以全联盟最高票数(2342738票)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这个新高也令进入NBA仅4个赛季的他在单季票数前五名中占据了两个位置。不过对于如此榜单,国内外球迷和行家也自有一番评论……

  票选

  姚明压过科比七万票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2006年NBA全明星投票榜单中,火箭队中锋姚明连续第二年以“票王”身份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而骑士队的“

小皇帝”詹姆斯则反超奥尼尔,以东部最高票成为东部首发小前锋。

  科比以少于姚明71107票的微弱劣势排名全联盟第二,为西部首发得分后卫,这已是他第八次入选全明星。2005年的MVP太阳队纳什紧随科比当选西部控球后卫,姚明的队友麦蒂则与

马刺队的邓肯组成西部全明星前锋线。

  在东部,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明星首发,步行者队小奥尼尔票数虽紧随其后,但由于伤病,其位置很可能由第三名“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顶替。奥尼尔则毫无争议地当选东部首发中锋,这也是他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76人队两次全明星赛的MVP艾弗森领衔东部后卫,将和热队的韦德联手组成东部全明星后场。

  今年的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在火箭队主场休斯敦举行。

  姚明说

  期待作秀回报球迷

  结果公布后,姚明表示:“当然,在休斯敦举行全明星赛会有许多球迷支持我们,对于他们来说,能在这里看到全明星赛一定很开心。我为球迷们对我的支持感到光荣,我也很高兴今年能再次和麦蒂一起出场。这将是我第四次参加全明星赛,我期待着在火箭队球迷面前的这场表演。”

  不过,本赛季休斯敦火箭队的战绩不佳,姚麦两名球员接连遭遇伤病令他们目前在西部排名中垫底,“小巨人”对此自然心知肚明。在这种条件下入选“全明星”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娱乐球迷,而他目前更重要的工作是恢复状态,“我复出后的表现还算可以,我不能说非常好。我依然需要在某些地方提高。我已经落后了几步,因此我必须努力追回来。”

  范帅说

  被教练选中才光荣

  旗下两员大将携手入选全明星阵容,丝毫没有令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现出丝毫欣喜,他淡然道:“能够入选全明星阵容是他们的荣誉,不过现在我更关心火箭队。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全明星赛上发挥自己的才华,那种比赛更多的是表演性质,这是对那些明星球员的奖励。本赛季他俩的伤病确实对我们有影响,不过我相信在缺少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我们的战绩应该不会低于50%。”

  或许是一提到火箭糟糕的战绩就来气,范帅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嘴,终于向全明星投票“开炮”:“如果我是球员,我倒宁愿被教练们选中,入选替补阵容,而不是被球迷们投票选中,出任首发,因为联盟中有如此多出色的球员,因此如果能被教练们选中,那才是真正的荣耀。”

  球迷说

  票王称号名不副实

  对于姚明第二次在NBA全明星投票中勇拔头筹,美国媒体已能冷静对待,但中国的球迷却早早在网上打开了嘴战。

  “倒姚派”说,“看了历届票王,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只有姚明名不副实!”“中国球迷千万不要自欺欺人地说大部分票都不是中国人投的,姚明被评为票王,这是中国人的悲哀!”……“拥姚派”则反驳道,“同样是中国人,为什么王治郅和巴特尔没有进全明星,因为他们不够红,为什么姚明能当票王,因为他就是打得好,你不服气也没办法。”“姚明要是一点水平都没有,怎么能在NBA混?姚明很大程度上使我们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提高了,起码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中国。”……

  晨报记者 刘莹

  全明星赛票选前十排行

  球员 (球队) 票选张数

  姚明 (火箭) 2,342,738

  科比 (湖人) 2,271,631

  詹姆斯(骑士) 2,207,697

  奥尼尔 (热火) 2,192,542

  艾弗森 (76人) 2,062,206

  麦迪(火箭) 1,818,932

  纳什(太阳) 1,818,230

  邓肯 (马刺) 1,518,796

  韦德(热火) 1,499,664

  加内特(

森林狼) 1,479,386

  ●潘莉莉\制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