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成功“卫冕”票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0: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缺战21场、球队战绩西部联盟垫底、平均每场20.6分、排名联盟第24位的姚明终于还是当选了2006年NBA全明星的“票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NBA全明星投票的结果以及东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出炉。在这场如同“超级女声”般的投票秀中,姚明终于成功地成为了“李宇春”。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全明星周末将在休斯敦上演。“卫冕票王”姚明主场作战
,无疑将令他的FANS们拥有更多的期待。

  姚明成功“卫冕”

  在昨日凌晨NBA联盟公布的全明星投票结果中,火箭队中锋姚明连续第二年以全联盟最高票数2342738票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而在姚明身后,几乎全是一群美国人心目中的“天才”。其中连续砍下高分的科比成为了这场票选的亚军(2271631票)。

  卫冕票王是一种荣誉,不过当这种荣誉放在姚明身上,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是一份压力。姚明曾经坦言自己最大的压力并不是自己,而是在于关注他的人对他的期望。卫冕票王的姚明现在可能面对太多的问题,但在得知自己得到全明星赛最多票数后,他表示“在国内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观看全明星比赛的机会和理由”。谈到当选票王的这两个赛季,姚明说:“我很好,不能说特别伟大,有一些方面还需要继续改进,现在刚刚恢复,我必须要尽快找回感觉。”姚明的队友麦迪的回答却更像NBA的职业球员,他说:“入选全明星阵容,在全明星赛上首发,这是每个球员奋斗的目标。”

  范甘迪冷嘲热讽

  也许现在惟一不高兴的人就是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在得知NBA全明星最终的投票结果后,范甘迪则对全明星投票嗤之以鼻:“如果我是球员,我宁愿被教练们选中而不是被球迷们投票选中,因为联盟中有如此多的出色球员,因此如果能被教练们选中,那才是真正的荣耀。”范甘迪还表示:“现在我关心的是火箭队。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全明星赛上发挥自己的才华,那种比赛更多的是表演性质,这是对那些明星球员的奖励。但我希望他们能放松自己,现在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实战。”不过说这话时范甘迪似乎忘了,他那支“注重实战”的火箭队目前正以16胜29负的成绩在西部联盟垫底。

  加内特憾败邓肯

  虽然比姚明少了71107票,位居全联盟第二,但最近科比的人气飙升,入选西部首发得分后卫也是理所当然。而在西部竞争最激烈的前锋位置上,MVP加内特最终以微弱差距不敌邓肯,仅列西部前锋第三,结果他和加索尔、诺维茨基一起均无缘首发。而邓肯也延续着自从他1997年进入NBA以来每一年都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历史。在东部,中锋位置上几乎毫无争议地被奥尼尔夺得。而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明星首发,步行者队小奥尼尔紧随其后位居东部前锋第二。不过由于小奥尼尔有伤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在投票结果中位居东部前锋第三名的活塞队球员拉希德·华莱士极有可能顶替小奥尼尔成为东部首发大前锋。

  ·特约记者 曹凌曦·

  全明星投票得票数前十名

  姚明  火箭  2342738票

  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  2271631票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2207697票

  沙奎尔·奥尼尔  热火  2192542票

  阿伦·艾弗森  76人2062206票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火箭 1818932票

  斯蒂夫·纳什  太阳 1818230票

  蒂姆·邓肯  

马刺 1518796票

  德怀恩·韦德  热火 1499664票

  凯文·加内特  

森林狼 1479386票
姚明成功“卫冕”票王

  成功卫冕后的姚明充满自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