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备战欧洲热身塞 将在昆明进行高原集训3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3日电(记者邹峥)新一届国家女子足球队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3日抵达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

  3日下午,记者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看到,最先报到的是马良行以及来自上海队的国脚,孙雯、浦玮也一同抵达。由于报到时间截至当晚,所以多数球员将在晚上抵达。因此,中国女足当天没有安排训练,正式训练将从4日上午开始。

  据海埂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女足将在基地目前最好的16号足球场训练,提前抵达的国家青年女足将紧邻国家女足进行训练,她们的训练场将与其他球场分开,以确保封闭训练。

  来自上海队的国脚白莉莉向记者介绍,虽然国家队多年未到昆明集训,但不少队员曾跟随俱乐部队到昆明进行过冬训,所以对高原训练并不陌生,相信经过较短时间,就能完全适应高原训练。

  这是1996年以来,国家女足首次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10年间,国家女足只在1999年12月到云南玉溪踢过一场热身赛。

  2003年和2005年,国家女足都曾计划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但由于对高原训练没有十足把握,最终均未能成行。这次,马良行率队重上高原,是国家女足对高原训练进行的一次新尝试。

  根据计划,

中国女足将在昆明集训到2月22日,随后赴荷兰进行3周集训,并与两支欧洲女队进行热身赛,最后到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