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哲瀚反击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第49届韩国国手战五番棋挑战赛,第二局昨天落子。卫冕冠军崔哲瀚九段执黑151手中盘击败挑战者李昌镐九段,把比分扳成1比1平,胜负重回起点。

  崔哲瀚首局完败,对李昌镐的连胜纪录也告终结。韩国棋界人士曾预测,如果崔哲瀚本局再败,李昌镐有可能3比0结束战斗。如果崔哲瀚胜的话,五番棋可能要打到决胜局才会分出胜负。比赛中,崔哲瀚能够取胜,主要缘于李昌镐自己的失误。

  比赛开始后,崔哲瀚使用了对付李昌镐时最有心得的错小目布局。当时崔哲瀚连续在五番棋中击败李昌镐,这一布局已经在韩国被称为“崔哲瀚布局”。

  李昌镐在对局中失误较多,全局多次丧失机会,在复杂的战斗中渐渐难以支撑,仅下151手即投子认输。

  崔哲瀚在关键时刻扳平比分,使五番棋变成三番棋。虽然现在尚无法预测最终的胜负,但不可否认的是,崔哲瀚已经渡过了最难的关口。他能否完成国手三连霸,已成为棋界关心的焦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