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双剑合璧火箭险胜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昨天,主场作战的休斯敦火箭止住了连败。麦蒂、姚明双剑合璧,以86比84险胜密尔沃基雄鹿。

  麦蒂上场38分钟,得到2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姚明上场33分钟,得到21分、13个篮板的“两双”,另有3次助攻。正是靠“姚麦”组合的出色发挥,火箭才在终场前粉碎了雄鹿的翻盘念想。

  首发上场的姚明,开始手感不佳,在罚中两球后便3投不中,不久就被穆托姆博换下场。但是,火箭依然找不到手感,而雄鹿则内外结合,以27比15领先结束首节之争。次节,姚明逐渐来了劲头,强攻、勾手接连命中,他在马格洛伊尔面前的扣篮,更是激励了队友,火箭一举将比分反超,并以49比41领先上半场。

  易边续战,姚明保持了次节的良好状态,在篮下给雄鹿造成很大威胁。麦蒂等人在外线紧紧呼应,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战成77比66。末节,火箭队靠罚球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但在此后突然又陷入“得分荒”,居然15投不中。雄鹿队抓住战机,掀起反攻高潮,在最后1分多钟时,马格洛伊尔的上篮把比分追成83比86。

火箭队进攻未果,并使雄鹿队获得罚球机会,福德两罚中一,姚明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球,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0多秒。麦蒂投篮又不中,火箭急忙退守,雄鹿西蒙森远投不中,火箭方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

  火箭此役险胜除有“姚麦”组合较好的发挥,还在于篮板球占据了优势,全场抢下48个篮板,比雄鹿多10个。虽然全队命中率为42.7%,但其他人得分太少,阿尔斯通9分,韦斯利7分,霍华德4分。所幸替补球员除穆大叔1分没得外,其他人都有得分。虽然雄鹿的命中率仅为37.3%,但全队有4人得分在两位数,西蒙森26分,维尔什17分,马格洛伊尔13分,福德12分。2005年

状元秀博格特只得到4分和6个篮板。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火箭将在主场迎战

超音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