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头尾糟糕中间发飙 火箭涉险击退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终场前3秒,已经拿下26分的西蒙斯三分线外出手。皮球砸在篮筐上弹出,火箭众将一拥而上抢下篮板。看着比分定格在86比84,火箭主帅范甘迪终于挤出一丝笑容。头尾两节的糟糕表现,险些令火箭败在雄鹿手下。“我们在一头一尾打得都非常糟糕。为什么会这样?我们也不知道。”看着第一节15分最后一节9分的成绩,麦迪也觉得莫名其妙。首节打出6比0的开局后,雄鹿首发的五名球员全面开花,打出一波19比2的高潮。直到最后一分钟,麦迪才靠罚球得到2分。姚明也好不到哪儿去,只是在开局罚中两球。

  火箭最后一节的表现同样令人心惊肉跳。与第一节颇为相似,火箭又是以姚明命中两个罚球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此后火箭上下突然失去手感,只由麦迪和阿尔斯通拿下3分,被雄鹿一次12比3的冲击波将分差拉近到两分。

  比赛的一半时间都在低命中率中挣扎,火箭能涉险赢球还得感谢姚明和麦迪在第二、三节的发挥。第二节比赛,麦迪到最后一分钟才连得4分。在此之前,姚明和海耶斯联手在内线拿下19分。本节中段,姚明得球后转身晃过本赛季

状元秀博古特,用重扣给这名不知天高地厚的澳大利亚小子上了一课。

  姚明的状态在第三节有所下滑,但仅有的4次出手也命中3次,换来6分。此前手感冰冷的麦迪终于站了出来,外投内突拿下13分。他在本节结束前的一次三分球命中,令

火箭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第一节我的背伤有些反复,让我感觉肌肉有点紧,”麦迪解释,“不过并没有疼痛。”

  虽然头尾两节打得一塌糊涂,但范甘迪赛后还是点出球员的进步:“我们投篮的质量终于有了提高。”此役拿下21分和13个篮板的姚明自然是火箭获胜的功臣之一,不过他觉得还没回到最佳状态:“这才打了两场比赛,我还有提高的空间。”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姚明强势复出赢得胜利(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