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巧板,还在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00 辽沈晚报

  姚明!姚明!姚明!……七巧板的最后一片已经找到……姚明的出现令人惊喜!……休斯敦的梦想将不再是梦想,复兴我们城市的是:姚明!春节期间,有幸在电视里听到这首“姚明之歌”,感叹美国人的幽默和直白。

  这首歌的曲调来自著名的足球场上的拉拉歌“OLE,OLE-OLE-OLE”,可谓耳熟能详。据说姚明的对手听到这首歌时都有点儿头疼,不过姚明本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也会头疼加
脸红。不得不佩服西方人移花接木的搞笑能力的同时,也听得懂休斯敦人对姚明和他们的火箭队的期待。

  不过事易时移,当初的这段歌词建立在弗朗西斯将NBA的第一选秀权(也就意味着当时的姚明)抽到手中的基础上,那就意味着火箭队将拥有弗朗西斯+姚明组合。于是聪明的两个休斯敦商人写下了这首歌词,前半部分是回忆奥拉朱旺为火箭队带来的光荣以及近两年成绩的晦暗;后半部分就是对姚明寄托的“最后一块七巧板”的希望了。只不过,姚明弥补了最大的一块七巧板,但其他的七巧板,仍在不停地更换。

  

麦迪取代弗朗西斯,七巧板在伤筋动骨;安德森加盟,阿尔斯通加盟,最小的七巧板在换;如今被寄予厚望的七巧板斯威夫特也被七巧之外的板子海耶斯取代了位置……“最后一块七巧板”姚明几乎成了最老的七巧板,另外六块板子开始不停地换。七巧板的接合处总是很难磨合,有很多缝隙,越来越摆不成图了,仿佛只剩下了叫“姚”和“麦”的两块。也许范甘迪该当一把主唱,并改改词:“七巧板的另外5块还没找到……”或者自省一下,几年前就开始摆弄这七块本该越摆弄越精的七巧板,为什么越来越不成形了?

  有意思的是,

火箭队当年意气风发的时候,“姚明之歌”在网络上是随便下的。后来随着姚明表现的不断进步,这首2分14秒的歌曲只能到唱片店里掏钱买。再后来,
火箭队
却越来越不像样了。七巧板里每块板子都很重要,因此姚明还不是最后一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