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淡淡的忧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17 时代商报

  就这样我一直愣了好长时间,我渐渐有了感觉,看了一眼窗外明月当空的夜晚,我走到窗前,打开窗子,把那个还传出着一个男人哇啦哇啦叫声的手机来个弧线的抛出。我听出来了,那一瞬间叫我马上就意识到了,电话里的那个男人就是被我骂过的那个自称是什么连长的混蛋,脑中随即出现了一连串的线索,连接之后,我才想起来了今天她刚做完流产怎么会跟没事儿似的,好像卸下重担一样轻松。又想起来今天给她检查的老大夫问我:“怎么胎儿都这么大了才来呀?”还想起了我们从第一天晚上到现在不过二十多天。这时我怎么骂自己
都不解气了,长这么大竟然被一个小姑娘给耍成这损样儿,怎么就这么愚蠢,人家拉屎我去给擦屁股,一个男人还有比这更窝囊的事吗!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这个女人五马分尸乱刀砍死。

  小书端着我一番美意为她带回来的甲鱼汤傻傻地站在门口,我想她此刻也蒙了,她脸色煞白,端着一碗汤的两只手像两个石膏塑造物一样僵硬在那里。她太了解我了,太了解我们这群人了,这件事情的后果不知道她以前有没有预测过,但如果她想到这件事情会让我知道的话,我想她会是绝望的。我在刚刚扔她手机的时候她就已经站在门口了,现在她还站在那里,恐惧的目光看着我,屋里一点儿声音都不存在,我也不想制造声音。又过了一会儿她好像心中有了主意走到我的跟前,对着我竟然笑了一下,她这一笑要多别扭有多别扭,她试图把头靠在我身上,我为了不让她接触到我的身体轻轻地推了一下,在我的感觉之中我是轻轻的,但她却倒在了地上,那碗汤也洒在了地上,汤碗没有碎在地板上打着圈转悠着。她哭了,那是一种恐惧和祈求的泪水。

  “老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和他已经完了,他只是……”她在那里哽咽着说。

  我没有听她说完,更没有心情听她说下去这些自欺欺人的解释,打断了她断断续续的言语低声对她说:“给我个建议,告诉我该怎么处理你。”

  “老公,真的不是那样的,我爱的是你,我……”她还在试图瞒天过海地解释着。

  我又一次打断了她的话,这一次我提高了音量但并不属于怒吼也应该算是平静地说:“你给我闭嘴,如果你没有什么建议,我帮你想,怎么样?”

  对于我这个人来说往往遇到什么大事的时候,开始的紧张或者激动都是难以避免的,但只要过去那短短的一阵,稍后就是台风都无法动摇的平静,我的脑中开始循环转悠着该怎么去处置眼前这个女人,这段时间跟她在一起我快乐过满足过,但现在这种欺骗也确实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奇耻大辱。小书坐在地上不再吱声了,只是把头埋在一堆乱糟糟的头发里面轻声抽泣着,我站在那里靠着窗台看着她,心里的怒火在平静的压制下还是止不住往上蹿,我的脚好像马上就要不听控制了,跃跃欲试地想抬起来狠狠地向她脑袋上踹去,接着对着她的脸一顿暴踢。想到这里我用手打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从兜里掏出烟,飞快地点上,之后把头转向了窗外的黑暗。外面的月光是那样的安详,但满天的星光忽明忽暗的好像对我嘻笑地眨着眼睛,一切都好像是在轻蔑地取笑着傻了吧叽的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