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里•汉伊朗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52 沈阳晚报

  

阿里•汉伊朗再就业

  本报综合消息2月2日德黑兰消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已经确认与伊朗职业俱乐部佩鲁济 也译波斯波利斯签约18个月,将从2月18日正式执教该俱乐部,亚足联官网和亚足联官方杂志《亚洲足球》在几乎同一时间报道了此事。

  阿里·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伊朗足球很熟悉,我也知道佩鲁济俱乐部在最近的几年中还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头衔。但是我作为教练员和球员在球场上获得过一些成功,我可以保证我会把成功带到佩鲁济俱乐部。”阿里·汉还表示他会与他的荷兰助手一起来到伊朗,与伊朗的助手一起执教佩鲁济俱乐部。

  据亚足联官方网站报道,今年58岁的阿里·汉代表荷兰参加了1974年和1978年的

世界杯,曾经在1994年执教过伊朗国家队,但仅为2周时间,以往还曾经带领斯图加特打入联盟杯的决赛。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赛上,阿里·汉曾经率领中国国家队杀进决赛,但遗憾的是决赛中以1∶3输给日本,最终未能在本土获得亚洲冠军。在2004年末的时候,阿里·汉未能率中国队打进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八强赛,在那以后他与中
国足
协的合同也自动中止。

  本周阿里·汉就将与曾经获得过亚洲优胜者杯冠军的佩鲁济正式签订合同,之后返回荷兰,在2月中旬左右再回到伊朗后开始他在亚洲新的冒险历程。除了正式执教佩鲁济一线队之外,阿里·汉还将监督俱乐部梯队的发展和管理。

  佩鲁济在伊朗是相当有名的俱乐部,1996年以后已经获得了五个联赛冠军。然而在即将结束的伊朗超级联赛中,他们的成绩却难尽如人意,在16支队伍中仅获第9名,与领头羊塞帕相差达11分之多。

  在19971998年的亚俱杯赛上,佩鲁济曾经有过与中国球队交锋的经历。当时大连万达首次参加亚俱杯就非常为中国球队提气,先冲出东亚包围圈,打进半决赛后,以2比0淘汰伊朗佩鲁济,决赛中点球惜败浦项制铁获亚军。

  目前球队在阿里·汉接手之后,目标也正是重返亚洲战场。回顾伊朗联赛历史,佩鲁济在1971年就曾经获得过联赛冠军当时以希腊文音译为波斯波利斯,直到1989年以后才正式改回佩鲁济,两者实际上是一支队伍,1973年和1975年再次连夺两冠。1991年伊朗联赛重新恢复之后,是佩鲁济的最黄金期,在10年左右的时间里,佩鲁济在19951996、1996 1997、1998 1999和19992000获得过四次联赛冠军,可以称得上是当时伊朗国内的巨无霸,但在20002001赛季伊朗联赛更名为超级联赛后,仅在首年获得冠军,在后面连续四届都未能夺冠,也无缘亚洲战场。

  在伊朗足协统计的俱乐部夺冠史上,佩鲁济 包括1989年之前的波斯波利斯8次夺冠,而伊斯特盖拉和帕斯这两支同样实力强大的队伍仅有5次夺冠史,但遗憾的是,在最近四年之中,佩鲁济一直无缘联赛冠军。阿里·汉已经明确表示,未来的目标就是冲击亚洲赛场,此前同样是中国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的米卢曾经率卡塔尔萨德杀进亚冠赛,但却无缘与中国球队相遇,阿里·汉能否率佩鲁济在亚冠赛场上与中国球队相遇也颇为令人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