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纹枰对弈新春乐 小小棋手展风采(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14 今晚报

  

纹枰对弈新春乐小小棋手展风采(附图)

  参赛选手捉对厮杀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正月初五,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河东区华龙道的危改广场。不要以为他们在踏春游玩,这群七八岁的孩子可是天津市象棋界的未来之星,他们是来参
加“新春乐·健身杯”天津市象棋擂台赛、车轮战、江湖残局解拆的。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可惜天公不作美,刮起了足有五六级的西北风。由于比赛设在露天广场,小棋手们只得在夹杂着沙尘的大风中展开“楚汉之争”。个个稚气未脱的脸上是那么专注的神情,孩子们丝毫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影响,坐在棋盘前有的解拆残局,有的做起小擂主迎接挑战者攻擂。这些津门棋童年纪虽小,但面对年长的前辈毫不示弱,有的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有的步步为营,稳中求胜,令人赞叹。

  据天津市

象棋青少年俱乐部的于教练介绍,这群孩子都是自己的得意门生,其中绝大多数在全国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洪泉和刘枭在大港举行的中国棋院杯8岁组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五名。成绩出自于平时的付出和努力,孩子们一周上两次课,平时学棋很认真,也吃了不少苦。”于教练心疼地说着。

  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焦在一位名叫管理的小棋手身上,在昨天参赛的棋手中,他不但棋龄最短而且年龄最小,今年只有6岁,现在还是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我们家住在咸水沽,今天管理特意起了个大早,赶了很远的路来参加比赛”,管理的母亲骄傲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眼里满是怜爱,“他很小的时候只要看到别人下棋就停下来观看,可以站在棋局边看上一天。看他如此喜欢象棋,我们就带他找老师学棋。”不负众望的小管理成功地解拆了一盘残局,为他颁发奖品的市象棋协会任秘书长鼓励他继续努力学棋。

  孩子们对象棋的热情也感染着驻足观战的每一位市民,象棋爱好者们兴趣高涨,争相与小棋手杀上一盘。

  此外,历届天津市象棋冠军也参加了本届“健身杯”象棋赛,大家不分年长年幼,不分水平高低,捉对切磋棋艺。

  此次比赛为市民提供了以棋会友、健身消闲、增长棋艺的机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棋盘上“杀”得火热,让大家忘记了寒风的刺骨,沙尘的肆虐。露天广场上,棋手、棋迷、孩子、家长围成一团,隔绝了外界的喧闹,沉醉其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