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牌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18 南京晨报

  尤文、巴萨这两支豪门球队已经在各自的联赛中确立了遥遥领先的优势,现在是他们集中精力冲击杯赛、进而完成三冠王伟业的大好时机,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意大利杯和西班牙国王杯的1/4决赛中,尤文和巴萨却相继倒在了晋级的门槛上,而让他们功亏一篑的罪魁祸首不是别的,就是主裁判手中的红牌!无独有偶的是,在昨天进行的英超联赛中,曼联也正是因为核心后卫费迪南德吃到红牌,最终错失了追赶切尔西的最好机会!

  意大利杯尤文1 0罗马

  (客场进球少被淘汰)

  引发冲突伊布着实活该

  由于上一回合主场以2 3告负,尤文图斯必须在罗马的主场取得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才能晋级,加上特雷泽盖和卡莫拉内西因伤缺阵,赛前就没有人看好老妇人能趟过罗马这一关。但是志在冲击三冠王伟业的卡佩罗怎能就此罢手,本场比赛他排出全部主力志在一搏。

  不过,卡佩罗的如意算盘在比赛的第17分钟就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当时内德维德从侧后方铲倒托蒂,按照道理来说,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捷克人一下也就算了,但是从前场回追回来的伊布却没有善罢甘休,趁着托蒂倒地翻滚时,脾气暴躁的瑞典人一脚将球踢到了托蒂的脸上。很快,伊布的举动激起了罗马球员的怒火,旁边的达科特第一个冲上前去和伊布推搡了起来,其他球员随即投入了战局,场面顿时乱作一团。幸好这个时候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和几位替补上前极力劝解本方球员,而主裁判东达里尼和维埃拉也顺势将伊布拉开,混乱的场面才平息下来。主裁判事后没有对带头闹事的伊布和达科特手下留情,两人双双得到红牌。

  虽然尤文凭借穆图罚进的一粒点球,主场以1 0取胜,但是最终老妇人还是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出意大利杯四强。结果虽然令人沮丧,但是卡佩罗赛后还是帮助爱将进行了辩解,甚至少有地对裁判发起了牢骚,“说到裁判的表现我感到很遗憾,他罚下了双方各一名球员,而在我看来,这两名球员没有一个人应该受到这么重的处罚。红牌对双方的影响都很大,不过对我们来说显然更大一些。”由于意大利足协有着严格的规定,不知道卡佩罗此番为爱将出头会否受到足协的处罚。

  英超布莱克本4 3

曼联

  报复伤人费迪南德活丑

  一周前的联赛杯半决赛,曼联在两回合的交锋中淘汰布莱克本晋级决赛,但两场比赛双方均发生了严重的身体冲突,似乎从那个时候起,这两支球队便结下了梁子。巧合的是,一周后两队再次在联赛中相遇,而这一次曼联却以3 4落了下风,核心后卫费迪南德更是因为报复对方的萨维奇,吃到红牌。

  两天前刚刚以永久转会形式在埃伍德公园“定居”的前阿森纳小将本特利是当晚最耀眼的明星,他不仅帮助布莱克本完成一个赛季两胜曼联的伟业,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与红魔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人。如果说本特利的表现是耀眼的,那么费迪南德的表现简直就是活丑,他先是和范德萨出现低级配合失误,送给本特利一份大礼,此后又在终场前故意凌空蹬踏仇敌萨维奇,结果疑似小腿骨折的萨维奇被担架抬下,而费迪南德也领到红牌下场。

  虽然费迪南德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恭维,但是弗格森却对他进行了辩护,“我不知道费迪南德是否该被罚下,我需要看录像才能得出结论,里奥两次犯规就被罚下了,但托德又有几次犯规呢?上半场他将里查德森铲倒动作就很大,可是他直到下半场才领到黄牌。比赛被他们的犯规搞得支离破碎,伤停补时6分钟并不长,裁判甚至可以补26分钟。”

  国王杯巴萨2 1萨拉戈萨

  (总比分以4 5被淘汰)

  莫名其妙小罗含冤得牌

  虽然回到了诺坎普,虽然这一次以2 1取胜,但是巴萨还是以两回合总比分4 5(客场2 4)遗憾地告别了国王杯。上半场第38分钟,小罗纳尔多被红牌罚下,而这也被认为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当时小罗与卡尼中场纠缠,在身位已被卡死的情况下从后出脚,卡尼随之倒地。从电视镜头上看,这是一个很平常的犯规,小罗的腿甚至没有碰到卡尼。但主裁判圣地亚哥的判罚令人吃惊,他直接掏出红牌把小罗罚出场外,理由是故意踢人。“我对于主裁判给出的红牌不能理解,”小罗纳尔多赛后第一时间为自己鸣了不平,“我并没有恶意犯规动作,但却招来了一张红牌。这真是令人失望的一天,原本我们有机会翻盘,晋级国王杯四强……”的确,巴西巨星在前35分钟的表现很不错,无论是在前场的盘带还是传球,都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现在说不清什么感觉了。我们竭尽全力,但有些事情超出了我们的控制。人们总是评论裁判如何如何,可我从来没见过像今天这样如此多的人对裁判不满。我只能说我们非常愤怒。”一向对裁判很少说三道四的普约尔都激动成这样子,就可想而知那些球迷了。小罗被红牌驱逐后,巴萨球迷挤爆各大聊天室、论坛,核心话题只有一个———声讨主裁圣地亚哥。就连亲

皇马的《阿斯报》也承认:“圣地亚哥成了场上的真正主角。”原来,在不久前皇马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正是这位圣地亚哥害了皇马一把,当时拉莫斯与坎波禁区内纠缠,圣地亚哥当即鸣哨,可西班牙人的哈尔克继续进攻造成球进,而圣地亚哥居然“忘记”了已经吹响的哨子,判罚进球有效。

  英超切尔西1 1维拉

  怒火中烧穆帅宁愿染红

  虽然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切尔西并没有球员吃到红牌,但是赛后的穆里尼奥却认为,他宁愿自己的球员吃到红牌,甚至被判罚点球也在所不惜,因为他期盼主裁判今后在值场切尔西比赛时,能够真正做到公正、公平。

  切尔西是幸运的,虽然没能从维拉身上全取3分,但是跟在他们后面的

利物浦、曼联非平即负,蓝军在无意间又拉大了和第二名曼联的积分差距。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穆里尼奥却显得难以接受,“我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维拉让我们踢得很艰苦,”葡萄牙人随后话锋一转开始表达对裁判的不满,起因是上半时一次对切尔西有利的判罚,特里在禁区内的手球逃过了处罚,但穆里尼奥认为,正是这次误判让主裁判斯代尔斯开始在下半时找平衡,判罚明显偏向维拉队。“我对裁判不满,我知道那次 特里的手球 该判点球,但我宁愿裁判判点球,甚至是出示红牌,同时在下半时最后阶段,我们也该获得一个点球。我希望在下半时能看到一个正常的主裁。”

  “有人必须教教裁判,足球不能有‘找平衡’这一说,如果你犯了个错误,你就要避免再犯错误,但裁判却在执行他的平衡法则。”穆里尼奥甚至翻起了旧账,“去年在这块球场德罗巴被犯规但没判点球,在海布里德罗巴被犯规,又没判点球,今天罗本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