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恩伊朗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执掌昔日豪门期待对话中国球队

  本报讯(记者徐巍)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荷兰人哈恩即将与伊朗职业俱乐部佩鲁济签约18个月,他将从2月18日正式执教该俱乐部,这也是荷兰人从中国下岗后获得的第一个主教练职位。2004年末的时候,哈恩未能率中国队打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在那以后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也自动中止。

  哈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伊朗足球很熟悉,我也知道佩鲁济俱乐部在最近的几年中还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头衔。但是我作为教练员和球员在球场上获得过一些成功,我可以保证我会把成功带到佩鲁济俱乐部。”哈恩还表示他会与他的荷兰助手一起来到伊朗,与伊朗的助手一起执教佩鲁济俱乐部。本周哈恩就将与曾经获得过亚洲优胜者杯冠军的佩鲁济正式签订合同,之后返回荷兰,在2月中旬左右再回到伊朗开始他在亚洲新的冒险历程。除了正式执教佩鲁济一线队之外,哈恩还将监督俱乐部梯队的发展和管理。

  佩鲁济在伊朗是相当有名的俱乐部,1996年以后已经获得了五个联赛冠军。然而在即将结束的伊朗超级联赛中,他们的成绩却难尽如人意,在16支队伍中仅获第9名,与领头羊塞帕相差达11分之多。

  1991年伊朗联赛重新恢复之后,是佩鲁济的最黄金期,在10年左右的时间里,佩鲁济在1995至1996、1996至1997、1998至1999和1999至2000赛季获得过四次联赛冠军,可以称得上是当时伊朗国内的巨无霸。在1997至1998年的亚俱杯赛上,佩鲁济曾经有过与中国球队交锋的经历。当时大连万达首次参加亚俱杯就在半决赛中以2比0淘汰伊朗佩鲁济,决赛中点球惜败浦项制铁获亚军。但在2000-2001赛季伊朗联赛更名为超级联赛后,仅在首年获得冠军,在后面连续四届都未能夺冠,也无缘亚洲赛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