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姚明两双 火箭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2月2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6∶84击败雄鹿。火箭队最后一节17投仅3中,13分的优势被缩小到2分,最后雄鹿三分不中,他们才涉险过关。姚明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表现出色,拿下了21分13个篮板,麦蒂贡献22分7个篮板。

  火箭主场对雄鹿的战绩一直很好,此前他们已经在此连续5次胜出。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9∶41领先。

  中场休息后,雄鹿队的状态有所回升,西蒙斯在第三节6投5中,一人就拿下12分。不过麦蒂也开始发威,第三节拿下13分,火箭队以77∶66领先结束前三节。姚明在第四节开始后罚中两球,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3分,不过火箭队本节命中率开始下降,雄鹿队则开始大举反击,连连投篮中的。比赛还有3分09秒时,西蒙斯连续投篮中的,雄鹿只以81∶84落后。

  终场前37秒,福特罚中一球,雄鹿只以84∶86落后。麦蒂此后还是投篮不中,给了雄鹿队机会,不过西蒙斯三分也不中,火箭队才涉险过关。

  麦蒂赛后给了姚明极高的评价,他表示:“姚明今天的表现无与伦比,他的复出给了全队坚强的信心,就像是春暖花开的感觉,我们现在实在需要这样的气氛。”

  范甘迪赛后也一改平日不管取胜落败都是苦瓜脸的作风,脸带微笑地接受了采访。“麦蒂今天下半场打得不错,海耶斯和赫德也都很努力积极,更重要的是姚明,有姚明回来就是不一样。”范甘迪挨个表扬了

火箭队的球员,“当然,我们的体能还是有些问题。另外,我们的防守质量还应该再高一点,如果防守好一点,我们就不会赢得这么艰苦。”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湖人队在客场以79∶105惨败给

步行者。凭借着这场胜利,步行者结束了本赛季最长的六连败。科比表现平平,24投8中,得26分,库克12分。湖人队命中率只有30.1%。

  (小新)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