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春节返乡手记]村头悄然竖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来,我们照一张合影!”……春节期间,在外务工的竹山县麻家渡镇刘家河村侯超等几名青年回到家乡,发现村头竖起一尊造型别致的村标———白火石上面刻有“刘家河村”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他们高兴地争相在村标前合影留念。

  前来该村拜年的一些亲朋好友,也抢着在村标前照相。

  像刘家河村一样,竹山县已有20多个村竖起了造型各异、具有生态园林特色的村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过去,对于竹山农村人来说,家乡的标志,是村头一棵老槐树,或是村边一条溪,或是附近一座山……借鉴外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立城标的做法,竹山县委书记董永祥去年初提出建村标的想法,有关部门即动手设计和付诸实施。

  第一个竖起村标的是麻家渡镇罗家坡村。村里两米多高的村标是用当地一种叫“堵河青”的石材做成,上面写着“东方绿宝石之乡”、“全国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发源地”。

  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明权介绍:“实践证明,竖一块具有自己特色的村标,是对干部群众进行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保护生态教育的好形式,能激发基层干部和群众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