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春节返乡手记]路,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李济东 发自新洲)1月27日上午9时,我给瘫痪在床的妈妈打了个电话,便驾车从荆州出发,回老家武汉市新洲区过年。

  沿着刚刷黑的汉宜高速和通车不久的武汉外环高速公路,车子一路飞奔,310公里路程,仅花了3小时。中午12时刚过,当我们一家3口站在妈妈床头时,妈妈惊喜又疑惑:“这么快?”

  在荆州当了12年驻站记者,每年春节都要回新洲过年。300多公里的路并不太长,我却一度视之如畏途。

  记得10年前的农历腊月二十八,我早上8时出发,坐长途客车沿318国道走了五六个小时到汉口,再到武汉港客运站排队转乘到新洲的车,踏进家门时已是万家灯火。

  回家的路越来越近,拜年的路也越来越短。姑妈家住在离县城约20公里的方杨村,村里不通公汽,开车去吧,路上坑坑洼洼,小车经常擦底盘,只好顶着寒风,骑上两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去,这是我每年春节最麻烦的事。今年,为了免除骑车之苦,我正准备跟妈妈商量,电话给姑妈拜年。没想到妈妈告诉我,方杨村已通水泥路,我喜出望外,开上车子一溜烟就冲到姑妈家,仅用了25分钟。

  从姑妈家出来,我又直奔邾城街吴榜村的姨妈家,通往姨妈家的土路,竟也铺上了厚厚的水泥。驾车行驶在不算宽阔但平坦舒适的“乡间

高速公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韩虹的歌曲《天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