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刷新模式注重民生 当阳倾心追求发展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陈启海 通讯员 苏志文 张勇)元旦前夕,当阳市市长袁卫东被特邀出席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典型发言。为完善合作医疗,当阳财政计划年增拨40万元补贴农民。这是其注重民生、倾心追求发展质量的典型例子。

  当阳经济综合实力一直居全省前列。尽管经济发展快,百姓却意见很大: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脱节,城乡差距、贫富差距拉大,民众生存质量提高太慢。

  当阳市委书记杨保平说:仅注重经济效益,不刷新发展模式、促进社会同步发展,最终会使群众远离我们。为此,当阳将城乡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指标一起纳入结硬账范畴。

  首先改变重城镇轻农村状况。他们连续5年投资2.5亿元完成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2个、水利项目122个,并完成了通乡和通村公路建设、农网改造。

  努力解决工农发展脱节问题。他们引进均瑶、蒙牛、完达山等乳制品加工企业,建成中部最大奶品加工基地,带动了全市畜牧业发展。引进浙江最大的农业龙头新世纪公司,使当阳菜农亩均增收310元。源润工贸公司的食用乙醇的项目,使农民种红薯亩均增收500元。

  当阳还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三峡新材过去燃料为重油,污染大。去年,市里引导其投资1800万元改烧

天然气,彻底控制了污染。

  创新模式,规划民生,使当阳健康发展。目前,全市3万农户通了有线电视,村村通电话,建成沼气池8000口,农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者达90%。去年,当阳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815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