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茵风暴200602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0:56 京华时报

  托马斯首训折服国脚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是国足体能教练托马斯的首堂训练课,受宠若惊的托马斯果然在第一天就拿出了看家本事,用一堂丰富的体能课让国脚大开眼界。

  由于托马斯和天津泰达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因此这次借调国足,托马斯属于打“
短工”,这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托马斯来说也存在着试用期的意义。昨天上午,托马斯出现在训练场,他带来了多种器械和辅助工具,甚至还动用了皮筋,用国脚的话说“花样丰富多彩”。训练结束后,大部分国脚对托马斯的首堂课给予了好评,他们认为“动作幅度不大,但感觉却很累”。托马斯训练结束后,就国脚的训练状态和朱广沪以及教练组进行了交流,他告诉教练组,“刚经过休假,国脚的身体状态不错,接下来几天我会安排各方面的训练,为22日的比赛进行体能储备。”

  对于自己能够为国足服务,托马斯表示,能够为中国队效劳,证明自己在中国的多年训练方法得到了认可,他会竭尽全力帮助

国足,做好亚洲杯的备战工作。

  杜威携手大头镇守后防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本期集训中,从苏超过来的杜威出现在国家队。在下午的训练中,杜威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并和李玮峰搭档中后卫。

  虽然首次留洋没能取得成功,不过1日当晚朱广沪和杜威就之前在苏超的租借情况进行了交流。朱广沪告诉杜威,国家队很需要他,现在他的任务是专心参加集训,帮助国足打好比赛。通过训练,可以看出杜威的状态不错,在国外的这段时间更是让他养成了和队友呼应的习惯,这和朱广沪的“队员要开口说话”的要求不谋而合。训练结束后,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这段训练不太系统,但在过节时我还是每天加练保持身体,今天一天的训练下来感觉身体还不错。”

  谈到本期集训,杜威表示:“对于我来说国家队的感觉依然熟悉,去年10月份我还代表国家队打了比赛。亚洲杯是今年国家队最重大的赛事任务,我有信心和队友一块打好比赛,完成目标。”至于留洋的话题,杜威没有多谈。

  宏登弃用乌拉圭外援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记者从宏登俱乐部获悉,原本确定留用的乌拉圭外援已经被弃用,而两名外援人选则将在广州集训期间最终确定。

  据了解,这名乌拉圭外援虽然身高1.98米,意识和身高都不错,但是无奈身为中卫的他转身速度太慢,爆发力也很一般,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和季楠搭档时出现过被对方前锋用速度过人的例子,所以教练组和总顾问拉德考虑再三还是只好忍痛割爱,而和乌拉圭外援一起试训的南斯拉夫外援也被证明是个水货。

  在广州集训期间,经纪人还推荐了其他四名外援到宏登队来试训,这四名外援两人是巴西人,两人是非洲外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