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赫:目标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女篮世锦赛分组昨天揭晓后,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认为中国被分入一个相当难打的组,但目标还是“争取进入前四名”。

  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今年选择了在中国过春节。他认为小组对手中,美国队并不如人们想象的可怕,“美国女篮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她们甚至可以派出四支世界一流水平的队伍参赛,但必须选择合适的球员。此外,她们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备战,
WNBA拒绝改变赛程,这是一个大问题。而俄罗斯队很强大,她们有许多好的苗子可供选择”。

  在马赫心中,中国女篮在这次世锦赛上有更高的目标,“我们力争进入前四名,能够夺牌更好。”马赫说,“12强比赛分成两组,每组前四名进入八强。女篮最强的四个队应该是美国、主场作战的巴西、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我们必须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力争小组第二,这样就可以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分组形势相对好一些,有利于后面的比赛。也许最重要的就是1/4决赛,只要可以遇到一个相对弱一些的对手进入四强,我们夺牌的机会就来了。”

  马赫认为

中国女篮现在有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和叶莉等四名世界级球员,这是中国女篮力争好成绩的资本,“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世界级的场馆和管理,管理层的工作和计划都非常好,劣势是队员都非常年轻,我们也必须在防守上狠下功夫,这一点可以从雅典奥运会上吸取教训”。(周方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