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嘴动不及手动 心动不如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4:29 新民晚报

  

嘴动不及手动
嘴动不及手动
嘴动不及手动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逛街、休闲充电之余,丰富多彩的春节休假,怎能少了运动?三代祖孙、三口之家、三五好友,相约于体育馆、健身房、运动场,出一身汗,抖擞精神,其乐融融,使人忘记了寒意。

  体育协会深入社区

  大年初三中午,读初三的小余从浦东赶到华山绿地——在那里,青少年迎新春篮球赛决赛正蓄势待发。

  作为“体育协会进社区”的具体实施,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群体处、市篮协及本市12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共同举办,200多支球队之前已展开了百余场预赛。决赛当天,上海东方女篮主教练丛学娣及3名队员也特意赶来,为小选手们进行3对3技战术讲解、演练和示范……

  细雨蒙蒙,比赛转移至附近一所中学的篮球馆举行,坐在看台上,小余与3名同学兼队友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场,不时地讨论迎战的策略。

  虽然面临升学压力,但已有多年球龄的他们,课余还常在篮球场切磋球技。“打篮球能让人振奋,所以一听说有这个机会,我们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天寒地冻感受温暖

  曾几何时,孵空调是冬天的一种享受;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接受冰雪的考验。

  这几天,银七星室内滑雪场每天都迎来3000多名游客。父母牵着孩子,男孩挽着女孩,同学、同事结伴而来——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中前行,从坡顶缓缓滑下,别有一番情趣。甚至还有顽皮的孩子,盖着一层“雪被”,躺在“雪地”里……

  走出滑雪场,在外企工作的黄先生直呼“神奇”,“别看都是雪,但一点也不冷”。女友在旁边补充道:“在里面滑一圈,那感觉,就像在外面跑了3圈一样。平时我们没时间运动,这次玩得可真痛快。”

  在东方绿舟,一场“体彩杯”冬泳表演赛,吸引了许多外地冬泳爱好者慕名前来。在这些参与者中,不乏年过八旬的老人。爬上岸来,虽然身上湿漉漉的,但每个人心里却热乎乎的。

  新兴项目逐渐走红

  春节健身,不少人选择

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项目。静安体育中心的乒乓房几乎爆满,两人一桌、四人一组,尽显国球的魅力。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项目也正逐渐走红。随着

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崛起,斯诺克、九球成了青少年的“新宠”。一名打球的中学生开玩笑说:“如果早一点接触斯诺克,说不定现在我已经是‘丁俊晖第二’了。”

  而在位于斜土路上的实力击剑俱乐部里,活跃着白领们矫健的身影。在他们看来,击剑这项运动不仅形式新颖、有益健康,更有助于提升自己的高雅气质。见习记者姚盈知

  滑雪馆内展风姿

  台球房里试身手

  篮球场上比高下本版摄影彭幼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