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昨日抽签 咱们开赛就得超俄赶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女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巴西举行。上届世锦赛第六名中国女篮与上届冠亚军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被分在C组。中国女篮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表示,中国队争取获得小组前三名,“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中都要有所发挥,这样才能进入第二阶段,而在第二阶段的分组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排名很重要,这样可以在1/4决赛的对阵中争取到一个相对较弱的球队,而我们也有了力争前四的机会,甚至获得奖牌。”

  共有16支球队参赛的2006年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通过抽签,16支球队被分在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从小组当中出线的12支队伍将再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之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冠军球队也将自动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入场券。

  自从去年女篮亚锦赛结束之后,马赫就已经着手收集世锦赛对手的情况工作,在去年底举行的中国篮球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表示,马赫的情报工作做得非常详细,

中国队已经掌握了大部分世锦赛对手的资料介绍。据悉,中国女篮将在联赛结束一周后集训,出征世锦赛前还将于4月在
澳大利亚
参加包括美国队在内的一个四国邀请赛。

  ■帅论

  马赫:这是真正的死亡之组

  本报讯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没有参加昨天凌晨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的抽签仪式,但获悉中国女篮与世界冠亚军美国、俄罗斯以及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分在一组后,身在北京的马赫表示,我们分在了真正的死亡之组,“三个对手的实力都太强了,对中国女篮是一个考验。”

  马赫表示,抽签结果出来后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从2月7日开始奔赴各个赛场观看联赛、考察队员,“对于中国女篮来讲,集训期间是非常重要的,她们需要通过刻苦的训练和一系列的热身比赛来逐步提高自己的实力,防守则是中国队的重中之重。”马赫说想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训练好坏是非常关键的,他认为小组赛当中的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美国队拥有世界上很多著名球员,她们都在顶级的联赛中打球,实力肯定是最强的;俄罗斯队则排名世界第二,也是女篮中的顶级球队;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也拥有WNBA球员,这支新崛起的队伍实力也非常强,但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战胜她们。如果输给美国和俄罗斯,我们只有战胜尼日利亚才可能获得出线,才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名次。”

  ■官方表态·胡加时

  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

  本报讯昨天上午得知抽签结果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女篮所处的C组实力最强,“因为这个组当中的美国和俄罗斯都是世界三强的队伍,实力都非常强大,但抽签结果是一个客观的现实,无论是哪个对手,我们必须去积极地准备。与强队一开始就进行比赛,对中国女篮来讲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虽然C组球队的实力是各组中最强的,但胡加时表示最危险的地方或许更安全,“因为小组赛当中有三支球队可以出线,中国女篮有这个能力进入复赛,之后与D组前三名进行的小组赛才是最重要的。”胡加时告诉记者,中国女篮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现在还不好确定中国队最终能获得第几,但我们会在进入前八的基础上争取到更好的成绩。”谈到对手,胡加时认为美国队的能力应该是技高一筹,“她们的WNBA队员回到国家队之后,不仅是中国队,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一种威胁。而除了美国队,中国队与捷克、巴西、立陶宛这些强队都有一打,重要的是看中国女篮如何去准备。”

  (田欣欣)

  ■队员发言

  苗立杰:能赢尼日利亚

  本报讯得知与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队分在一组后,苗立杰先是“啊”了一声,然后认真地说:“这个组实力还是挺强的。”

  苗苗在谈到三个对手时认为,美国队肯定是这个组当中实力最强的,“尼日利亚那个队我们与她们打过几次,去年的一个邀请赛上还与她们交过手,她们属于那种打法比较‘猛’的球队,但技术不强,所以当时赢她们还是挺轻松的。而俄罗斯队虽然是一个强队,但她们现在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一些有能力的队员年龄偏大,而现在她们的年轻队员也很多,去年我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还去俄罗斯与她们打了一场热身赛,当时国家队中只有我一个主力队员去了,结果输了对手6分,从双方实力来讲,还是可以较量的。”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任务首先是进入八强,然后争取更好的名次,马赫更是希望获得一枚奖牌,而经历过WNBA洗礼的苗立杰表示,既然教练有这个想法,从我们队员的角度来讲也是想打好,“而且是必须打好”。

  ■女篮世锦赛分组情况

  A组:韩国、阿根廷、巴西、西班牙;

  B组:立陶宛、塞内加尔、加拿大、澳大利亚;

  C组: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中国;

  D组:法国、古巴、中国台北、捷克。

女篮世锦赛昨日抽签咱们开赛就得超俄赶美(图)

  严峻的挑战摆在中国女篮面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