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什:中国春节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14 今晚报

  昨天是大年初四,作为“健身大拜年”春节市民系列健身活动的传统赛事,可以称之为“元老级”的第八届迎新春全民羽毛球大赛在和平体育馆登场亮相。

  只见在球场上较量的无论是生气勃勃的少年,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都步伐灵活,身手敏捷。仔细打听,原来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经连续三四年参加该项赛事。同时随着全民羽毛球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在津的外国人也乐此不疲地加入其中。来自天津医
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阿什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25岁的阿什已经有了七八年的球龄,别看他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但只要一上球场就透出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

  “在我的家乡苏格兰,人们最喜爱的运动是足球,不过羽毛球也很受大家的欢迎,我的哥哥也是个羽毛球迷,他经常和我切磋球技。”阿什笑着说道,“不过,天津人球打得非常棒,他们个个都像专业的运动员。”站在一旁观战的他还忍不住对选手们的水平表示赞许。

  在天津生活两年多的阿什在这里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在朋友的鼓动下,他一下子参加了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这对我的体力可是个严峻的挑战,我会在这次比赛中尽最大的努力。因为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夏天我就要毕业回国了,也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中国,希望我能够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以此来纪念这个特殊而难忘的中国节日吧。”阿什眨眨眼睛期待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