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抽签揭晓 中国第一阶段挑战美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2006年世界女篮锦标赛的抽签仪式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中国队作为参赛16支队伍中的第三档球队,与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同抽入C组。

  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抽签原则,16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每组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而第二阶段的12支队伍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淘汰赛。

  在第一阶段的分组抽签中,东道主巴西队被抽入A组,和她们同组的是第二档的西班牙队、第三档的韩国队和第四档的阿根廷队。B组包括澳大利亚、立陶宛、加拿大和塞内加尔队,D组则是捷克、法国、古巴和中国台北队。

  虽然中国队所在的C组同时容纳了卫冕冠、亚军美国和俄罗斯,但根据赛事规则,中国女篮要在第一阶段过关,只需保持对尼日利亚队的成绩优势。上届女篮世锦赛在中国江苏举行,中国队虽然是东道主球队,当时也只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澳大利亚队是铜牌得主。

  第15届女篮世锦赛将于今年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此前的14届比赛中只有三个国家的代表队登上过最高领奖台,她们是美国(7次)、前苏联(6次)和巴西(1次),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的一枚银牌。

  女篮世锦赛第一阶段C组赛程

  9月12日中国VS美国

  俄罗斯VS尼日利亚

  9月13日中国VS俄罗斯

  美国VS尼日利亚

  9月14日中国VS尼日利亚

  美国VS俄罗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