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争季后赛名额NBA精彩纷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3 每日新报

  尽管正值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但是远在大洋彼岸的NBA赛场却争夺得如火如荼。由于常规赛赛程已经过半,走出了赛季初磨合调整期的各路豪强纷纷为季后赛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多场比赛便是精彩纷呈。

  精彩一:当家球星不可或缺

  湖人队的看家球星科比现在在NBA中的地位可谓是如日中天,不但牢牢占据着得分王的宝座,而且近来湖人队的战绩也是稳中有升。昨天,湖人做客麦迪逊花园球场挑战尼克斯,这也是两位传奇教练菲尔·杰克逊和布朗的一场重量级的对抗。尽管科比全场17投仅7中,但还是依靠23次的罚球中的,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成为了本队以130:97横扫尼克斯的首功之臣。整场比赛,老帅布朗执教的尼克斯除了在第一节开始阶段取得了18:9的短暂领先后,便始终处于湖人的压制状态中。面对科比犀利的个人进攻,面对湖人精彩的三角进攻配合,尼克斯球员们在场上显得手足无措,只能依靠犯规来抵抗。全场比赛湖人共获得58次罚球机会,命中了43个。而当第三节中段,老帅布朗由于技术犯规被逐出场后,大比分落后的尼克斯也完全丧失了斗志,最终以97:130大比分告负。

  与科比率队大胜相比,76人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答案”艾弗森的因伤缺阵,使得主场作战的76人完全成了任人宰割的对象。他们松松垮垮的防守使得太阳队全场比赛七人得分上双。最终76人队只能接受99:123大败的厄运。

  精彩二:联盟老大阴沟翻船

  本赛季炙手可热的活塞队昨天在面对卡特率领的网队的比赛时却显得状态不佳,最终以84:91败下阵来,结束了本队的11连胜。

  尽管网队本赛季面对东部强队的战绩并不好,但是面对联盟第一的活塞,他们在场上显得干劲十足。在卡特和基德的率领下,网队整场比赛始终占据场上的优势,比分始终领先活塞,在第三节中段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0分。尽管在第四节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联手为活塞追回了些许分数,但是发挥稳定的网队没有给联盟老大丝毫翻盘的机会,最终主场保住胜果。

  精彩三:球员交换境地不同

  阿泰斯特和斯托亚科维奇的交换无疑是本赛季NBA转会市场的最大手笔,两个明星球员能否帮助新东家在本赛季大有作为,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本赛季首次在主场阿科球馆为国王出战的阿泰斯特在比赛中发挥尚可,贡献了19分并抢下了7个篮板,而新秀马丁则为国王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最终国王以98:91战胜掘金,结束了两连败。而掘金队则在主力

中锋坎比复出后,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

  相比之下,转投

步行者队的塞黑射手斯托亚科维奇则未能帮助近况不佳且缺兵少将的步行者走出低谷,他们在主场以79:84负于奇才,遭到了六连败。小奥尼尔、汀斯利本场比赛双双缺阵,首次代表步行者出战的斯托亚科维奇在比赛中表现平平,三分球6投仅1中,全场仅得17分。

  实习记者柴诚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