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女排猛于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3 天津日报

  天津女排的荣誉簿上十运会金牌无疑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过它的难度却不是最大的。前两次联赛夺冠时面对全盛期的八一队如何强大自不必言,就是将在本届联赛总决赛中挑战天津女排的辽宁队实力也在没了赵蕊蕊、董凌鸥的八一队之上。

  无论是去年的总决赛还是十运会决赛,八一女排都根本没有展现出与天津女排抗衡的实力,原因很简单———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她们的主攻在没落,白云见了天津队就
没脾气,副攻能力不差但不可能解决问题。没有必杀技术想困住全国冠军的天津女排,难、难、难!

  辽宁女排可是有杀手锏的!那就是凶猛的强攻。不错,过去天津女排一点也不怕辽宁队的强攻,无论是杨昊还是张越红见了天津女排都哑火。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辽宁队强攻主角是楚金玲和王一梅,张越红和有伤在身的杨昊已是配角。楚金玲上升势头太强了,十运会与天津队争决赛权时,她就像俄罗斯女排的加莫娃,势不可当,只是在关键时刻稍欠稳定。她的力量、扣球高度都胜于杨昊,天津队想遏制她相当困难。王一梅虽然技术粗糙,但是力量奇大,在国家队锤炼后,进步也相当明显,挣少花多的情况逐渐改变。大楚难防,只有闷住王一梅,让前者独木难支,天津

女排才有机会。否则两炮齐发,再坚固的城墙也得被打豁了。而且现在张越红依稀再现往日风采,如今有两名小师妹的掩护再辅以副攻的干扰,她还会像过去那样被轻易制服吗?当年的辽宁队可是就会打强攻,没遮没拦的,她当然奈何不了天津队。

  三门重炮火力十足,以往在辽宁队跑龙套的副攻,本届联赛得到了更多用武之地。刘亚楠的背后进攻尽人皆知,更难缠的还是胡莹,她的前快颇具个人特色,由近体向短平的位置“飘”,扣球位置很难判断。

  辽宁队有强攻这门必杀技术,也不缺偷袭小分队,天津女排这回付出的努力可得比

十运会决赛更大。本报记者耿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