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豪门落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印象中还没有哪一年的联赛打得像今年这般无趣,赛季刚刚过半,尤文、切尔西、巴萨这三个各自联赛中的领头羊便拉开了第二名两位数的差距,冠军奖杯几乎已经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看看AC米兰、阿森纳、曼联、皇马之类的传统豪门吧,联赛过半便早早举手投降,一脸的落魄相令人唏嘘不已!

  

AC米兰

  弱旅为安帅敲响丧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杯1/4决赛进行了第二回合的较量,回到主场的帕勒莫3:0横扫AC米兰,以总比分3:1晋级四强。红黑军团继上周在联赛中被桑普多利亚终结主场10连胜的势头后,又得到了一个令人沮丧的结果,目前他们不仅无缘杯赛四强,联赛中也被领头羊尤文图斯甩下了12分之多。

  第一回合主场1:0取胜,红黑军团的晋级之路原本并不困难,从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看,他还是给予了对手极大的重视,虽然因扎齐、舍瓦轮休,但是卡卡、西多夫等主力还是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不过,安切洛蒂或许没有想到他手下的弟子们并没有多少求胜欲望,无论是中场的西多夫,还是后防线上的卡福,起动、反应都要比对手慢一拍。

  “球队正在经历一个低潮,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了,特别是在后防线上。看看我们都做了什么?给对方送礼、自己犯错,现在每个细小的失误都要我们付出惨重的代价,这就是足球的法则。”虽然只是一个杯赛,但是失利后的安切洛蒂还是火了,或许他已经预感到自己在圣西罗的日子不会太长了。“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让对手有了太多的空间,在你和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比赛时,这是很难承受的。我们必须尽快克服这个困难期,因为冠军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

  在联赛、杯赛双线溃败的今天,安切洛蒂仅剩下冠军联赛这根救命稻草了,如果不能带领红黑军团踏过

德甲巨人拜仁这一关,他下课的日子必定就是米兰落败之时。《米兰体育报》也对安切洛蒂的前景表示出了担忧,认为有“战术家”和“辩论家”之称的他如果不能及时扭转风向、及时转变思路,安切洛蒂不仅要毁了自己,还要毁了米兰。

  国际米兰

  曼奇尼承认难追尤文

  虽然排名第二的国际米兰从来没有停止过追赶的步伐,但是几轮联赛下来,尤文依旧在积分榜上牢牢掌握着8分的优势,现在的曼奇尼几乎已经泄气了,“现在这个时刻,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触及的。”

  上轮战胜莱切之后,曼奇尼终于对媒体公开承认追上尤文图斯不容易,他甚至回忆起在联赛初期的丢分。众所周知的是,2月份冠军联赛即将开打,而联赛也进入最容易出现积分滑坡的阶段,双线作战对于豪门球队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而翻看意甲这个月的赛程,第25轮国米与尤文的第二次国家德比很有可能将确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如果尤文获胜,赛季几乎就已经提前结束。

  为了囤积更多的球员便于双线作战,也为了能在联赛的冲刺阶段对尤文造成一些压力,国米在今年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可谓动作频频。昨天傍晚(冬季转会市场最后一天),国米官方网站宣布了巴西人塞萨尔加盟的消息,拉齐奥的左边前卫最终在最后时刻成功成为了蓝黑军团的一员。这笔交易没有涉及现金,国米为之付出了两名年轻球员。与此同时,阿贾克斯宣布与马克斯维尔解除了合同,后者随即加入了国米,但由于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国米将把他出租半个赛季。而随着塞萨尔的加盟,索拉里在国米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国米已经向西甲的西班牙人提出了35万欧元租借索拉里半个赛季的开价。

  阿森纳

  亨利拒绝谈论去或留

  4天内连续在两大杯赛中败北,阿森纳已经被逼上了悬崖,如果不能在即将开始的冠军联赛中夺冠,他们下赛季很有可能无缘欧洲赛场,这对于已经花费了巨资在新球场上的枪手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但是,这毕竟还很遥远,如今放在主教练温格面前最紧迫的一件事就是,抓紧时间留住枪神亨利,留住球队复兴的最大一颗火种。

  巴萨有意亨利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虽然法国人不久前还明确表示自己愿意留在海布里,但是真正当俱乐部将续约合同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亨利又再次犹豫起来。眼看着爱将还在朝三暮四,温格已经等不下去了,他昨天再次催促亨利尽快与球队完成续约。“现在是我们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了,冠军联赛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目标,亨利最好能尽快与球队续约,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和其他队友们安下心来,阿森纳才能踏踏实实地向目标迈进。”形势确实非常严峻,国内两大杯赛都已出局,联赛中仅有37分,同切尔西的62分是“天与地”的距离。“我们必须全力打好冠军联赛,在此基础上再追赶曼联和利物浦。”温格说。

  面对恩师的再三催促,亨利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说他希望留在这里。”温格再一次提到了人们已经耳熟能详的说法,“虽然他并没有面对面地向我保证,但他确实告诉我希望留下来,我认为这也可以算作是保证。”虽然据说俱乐部已经为亨利开出了12.5万英镑的周薪,但是不要忘了,除了钱之外,亨利更为看重的是俱乐部对未来的野心,法国人可不愿意整天跟在切尔西后面吃糠喝稀,他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

  皇马

  血洗的日子即将到来

  虽然卡罗上任后皇马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5场,但是对比于老对手巴萨的14连胜,皇马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积分榜上与巴萨的13分差距已经清楚地表明,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经没“银河舰队”什么事了。如果下赛季皇马还想重振雄风,那么从现在开始,他们就需要做出变化了。据皇马队报《阿斯报》消息,皇马已经确定了新的策略,那就是将阵容年轻化。或许,这预示着血洗的日子即将到来。

  “2006年计划:伊布拉西莫维奇和五个年轻球员。”这是《阿斯报》在当地时间周二头版的内容。是的。九届冠军联赛得主皇马目前看上了六名球员,首当其冲的就是24岁的尤文图斯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此外,还有25岁的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利物浦的24岁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25岁的沙克尔04丹麦中场鲍尔森、科隆的20岁前锋波多尔斯基,以及奥萨苏纳的19岁中场劳尔·加西亚。

  主力阵容的老龄化,已经给皇马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如今,齐达内已经接近退役状态,而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的年龄也不小了,他们的状态也在走下坡路。目前都在盛传,卡佩罗将在下赛季前往皇马执教,而“金牌教练”重回马德里的先决条件就是卖掉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阿斯报》表示,皇马最新的策略是:“主力球员几乎要在26岁以下,但这些人应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不难看出,随着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和卡萨诺等人的加盟,皇马的全新策略正在被贯彻。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