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陷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51 京华时报

  世锦赛抽签对阵揭晓

  本报讯(记者周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女篮世锦赛抽签对阵结果在巴西圣保罗揭晓。中国队不幸地被分到了死亡之组C组,同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同在一组。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昨天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困难的小组对阵。

  参加今年女篮世锦赛的16支参赛队被分为4个档次,中国队列在第3档,与中国同组的美国和俄罗斯目前分列世界前两位,尼日利亚则是非洲冠军。中国女篮主帅马赫昨天说:“这绝对是一个死亡之组。美国和俄罗斯都是世界第一流的球队,尼日利亚是一支正在崛起的队伍,她们拥有在WNBA效力的球员,我们的困难将会很大。”

  比赛第一阶段将在4个小组同时进行,每组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12支队伍被分为两组,每组前4名进入八强,然后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谈到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马赫表示,首先要确保击败尼日利亚,然后再与美国和俄罗斯殊死一搏,这样,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就有很大希望。

  据

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介绍,2月底WCBA联赛将结束,届时
中国队
将公布集训阵容,并于3月初在北京开始集训。同时,中国队将相继参加一些热身赛,为世锦赛进行热身。世锦赛将于今年9月在巴西圣保罗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是在9月12日,对手是美国队。9月13日和14日,中国队将分别同俄罗斯和尼日利亚队过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