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又现神奇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51 京华时报

  

湖人又现神奇科比

  接连的神奇表现让科比稳居得分榜榜首位置。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凌厉突破狂夺40分罚球得23分

  本报讯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在整个下半场只投中一次三分球,但仍然拿下了40分的全场最高分,率领洛杉矶湖人队以130∶97击败主场作战的纽约尼克斯队。

  昨天主场迎战湖人赛前,尼克斯队员信誓旦旦,要限制科比得高分。他们用“阿Q”理查德森、克劳福德等名将,轮流对科比进行绞杀式防守。科比的神奇之处在于即使命中率不高,17投仅7中,但他仍能保证极高的个人得分。科比用凌厉的突破,造成了尼克斯无数次犯规,获得了高达26次的罚球,26罚23中,他一个人的罚球竟比尼克斯全队获得的罚球次数(24次)都多。

  40分的成绩也为科比这一个月来的上佳表现写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个月里他在13场比赛中的平均得分是43.4分,领跑全联盟射手榜,1月中旬他一人独得81分的那场比赛更创下NBA第二高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

  科比近乎神奇的表演,赢得了麦迪逊花园球场球迷的爱戴。看到他屡屡演出精彩上篮时,全场响起了“MVP”的呼声。主场球迷给客队球员这样的喊声,实属罕见。

  科比说:“在这块场地上比赛,我感觉太棒了。这里的球迷真有水平,我为他们的高水平感到骄傲。”

  和科比的风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镇主场的尼克斯队显得疲惫不堪又无章无法,全场一共被吹了五个技术犯规,其中尼克斯老帅拉里·布朗更是连吃2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

  布朗被驱逐后,尼克斯打得一盘散沙,最终以97比130遭到了3连败。(雪尘)

  活塞结束11连胜

  本报讯昨天,在东部赛区的一场王者之争中,新泽西网队一改四连败的颓废面貌,以91∶84主场掀翻全联盟胜率最高的底特律活塞队,同时终结了后者保持的11连胜全联盟记录。这也是网队在主场的连续第9场胜利。

  贾森·基德贡献23分、12个篮板,理查德·杰弗逊和克里斯蒂克分别为主队再添19分。活塞队虽败仍保持43战仅6负的傲人战绩,本场比赛中比卢普斯为客队拿下30分,其中包括出手必中的6个三分球。

  麦迪姚明

球衣国内抢手

  本报讯尽管

火箭队本赛季战绩相当糟糕,但这并没有影响球迷们对麦迪与姚明的喜爱程度。NBA昨天公布了NBA球星球衣在中国的销售榜。结果,麦迪的球衣销量高居榜首,艾弗森居次席,姚明排在第3位。

  得知这一消息后,麦迪既吃惊又高兴,他笑着说:“我的球衣超过了姚明?虽然我知道中国有许多球迷喜欢我,但球衣销售超过姚明还是出人意料。”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麦迪、艾弗森、姚明球衣列前3位,这一点都不奇怪。中国球迷们之所以喜欢麦迪,是因为喜欢姚明带来的。而艾弗森特立独行的性格和率直的言语吸引了许多球迷。”(雪尘)

  昨日其他战报

  

步行者79:84奇才

  太阳123:9976人

  公牛94:98小牛

  掘金91:98国王

  直播提示

  今日8时BTV-6

  湖人VS步行者

  请注意电视台临时变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