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滑雪产业方兴未艾 10年后中国滑雪产值近40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1月31日电(记者聂立涛 吴晓凌)在德国慕尼黑第64届国际体育用品及运动时装贸易博览会期间,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滑雪产业方兴未艾,今后几年将会快速发展。

  田有年说,中国的滑雪产业经过前10年的积累,目前正处于较快发展时期。以2000年为界分为两个阶段。前5年,滑雪场只分布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2000年以后,由于掌握了
大规模造雪技术,在两省以外地区,尤其在北京,开始出现滑雪场。这对滑雪产业在全国的整体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现在,东北、河南、山东、甚至一些南方省市也在积极开发这个市场。他认为,10年后中国年滑雪人次能够达到1000万,产值近40亿。

  滑雪集娱乐和健身于一体,在欧美,特别是北欧和阿尔卑斯山区,滑雪运动非常流行。本次博览会上,除了运动时装外,展出最多的产品就是滑雪板和雪橇等滑雪器具。

  田有年说,滑雪产业要形成稳固的市场就需要一批稳固的消费者。目前中国滑雪虽然还处于普及阶段,但是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场地设施的完善,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滑雪运动。例如在2000年以前,个人购买的滑雪用具每年不过三五百套,2005年已经达到几千套。奥地利菲舍尔等国际著名滑雪运动产品都已进入中国。另外,中国的旅游市场不断增长,滑雪渐渐成为冬季旅游中很受欢迎的一个项目,旅游性滑雪也呈升温态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