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姚明复出难救主 马刺以胜利迎来客场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体育专电姚明的回归未能给处于困境中的休斯敦火箭队带来一场胜利。在30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以77:86客场负于孟菲斯灰熊队,遭遇三连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则在客场以79:70击败犹他爵士队。

  去年12月,姚明的右脚大脚趾被诊断为由细菌引起的骨髓炎,他随后接受了手术治疗。在精心休养了一个多月且连续缺席了21场比赛后,姚明终于康复并获准随火箭队赴客场
挑战灰熊队。

  姚明上场32分钟,14投7中得到15分,并抢得8个篮板球。另外,他还有1次助攻和1次封盖。队友麦克格雷迪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和10个篮板球,霍华德也有18分进账。

  阿特金斯是灰熊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他得到了19分。加索尔为球队贡献了16分和11个篮板球。

  火箭队此役主要输在三分球上,全场三分球17投仅3中,其中前11次投篮全部失手。目前,火箭队以15胜29负的成绩在西部联盟中排名垫底。

  首节姚明4投3中,帮助

火箭队以24:21取得领先。第二节还有8分55秒钟时,灰熊队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以30:28将比分反超。虽然本节还剩3分8秒钟时,麦迪为火箭队将比分扳为35平。但灰熊队后来还是以43:39领先结束上半场。此后,火箭队便一直处于追赶对手的境地。

  第三节,火箭队一度将分差再次缩小至两分。然而好景不长,火箭队在此后的5分钟内一分未得,被对手打了一个13:0,分差再次被拉大到两位数。第四节火箭队在外线找到了点感觉,麦迪和赫德命中三个3分球,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只得接受失利的命运。

  从30日开始,

马刺队将连续迎来八个客场比赛。首仗他们拿下爵士队,为客场之旅开了个好头。防守依然是马刺队的制胜法宝。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爵士队当天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3%。

  首节马刺队以8:4开局,然而他们在此后的近3分钟里未能再得分,爵士队则打出10:1的攻击波,以14:9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时马刺队以20:22落后。第二节马刺队加强了防守,爵士队的投篮命中明显下降,马刺队则抓住机会将比分赶上,并以39:33领先结束上半场。后面两节,两队的投篮都欠缺准头,但马刺队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笑到了最后。

  马刺队中锋邓肯本场比赛拿下19分,法国后卫帕克贡献了17分,阿根廷人吉诺比利也有10分进账。目前,马刺队以35胜1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联盟榜首。

  在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以120:101击败纽约尼克斯队,夏洛特山猫队主场以91:103不敌克里夫兰骑士队,明尼苏达

森林狼队以110:85“咬伤”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迈阿密热火队以118:114掀翻洛杉矶快船队,新奥尔良黄蜂队以94:93险胜密尔沃基雄鹿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客场以116:111力克西雅图超音速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