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敌雄狮”与“非洲大象”的“恩恩怨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明 黄伟)绰号“非洲大象”的科特迪瓦队将在第二十五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无敌雄狮”喀麦隆队。31日出版的科特迪瓦报纸在期待两支非洲劲旅“激情碰撞”的同时,也历数了象狮之间的“恩恩怨怨”。

  “非洲大象”与“无敌雄狮”最近一次在非洲国家杯赛中相逢要追溯到1992年。当
时,两支球队杀出重围,会师半决赛。经过120分钟鏖战,双方打成0:0,科特迪瓦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以4:3将喀麦隆队淘汰。摆平拦路狮,“非洲大象”最后在决赛中战胜加纳队,捧得该队历史上唯一一座“非洲国家杯”。

  在2006年世界杯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象狮同组厮杀,科特迪瓦队两度不敌喀麦隆队。然而,极富戏剧性的是,“无敌雄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错失关键点球,被“埃及法老”逼平,眼睁睁看着“大象”将德国世界杯赛的入场券揣入囊中。“喀麦隆人这回可要报一箭之仇,出口恶气了,”科特迪瓦《阵线报》31日评论说。“这场比赛令人期待,让人激动。不过,平心而论,喀麦隆人有一定心理优势。”《阿比让智者报》如是说。两队交锋的大背景是,没能冲入2006年世界杯赛决赛圈的球队憋足了劲,纷纷在埃及以优异表现令那些即将前往德国参赛的球队黯然失色。

  论及“象狮之争”,免不了要谈论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和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两位球星都备受非洲媒体关注,三年来一直都是“非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但埃托奥两度当选,而德罗巴则两次失意。本届杯赛中,效力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埃托奥,一鼓作气攻入5球,暂列射手榜榜首。相比之下,效力英超切尔西的德罗巴逊色一些,迄今只贡献两粒进球。“在‘非洲足球先生’悬而未决的情况下,两位球星恐怕要用实际表现来证明各自天分了,”《阵线报》评论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