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京支持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 将投资约30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俄政府将全力支持俄南部滨海城市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

  普京说,不论结果如何,索契申办冬奥会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俄罗斯需要一个基础设施发达的休闲和体育中心”。他表示,在体育事业上花钱是物有所值的投资,既然定下申办冬奥会的目标,俄政府就会全力发展索契的基础设施建设。

  俄联邦副总理、索契奥申委主席茹科夫不久前透露,俄罗斯计划花1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用于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

  索契此前曾两度申办冬奥会未果。除索契外,还有6个城市被确定为2014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包括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西班牙的哈卡、韩国的平昌、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保加利亚的索非亚和格鲁吉亚的博尔若米。2007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危地马拉举行全会,确定这届冬奥会的承办城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