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播音员不公正评论我获澳网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米立公)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30日回击了一位播音员对中国网球运动员获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的不公正评论,并呼吁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沟通。

  中国运动员郑洁/晏紫27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网公开赛上历史性地获得了中国人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当时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现场直播解说员是前美国网球运动员,她说,
中国政府在运动员身上花了很多钱,中国运动员需要向政府表现忠诚,因此打球特别努力。

  傅莹30日在亚洲学会组织的一场演讲中说,记者在向有数百万人观看的现场直播体育赛事中,说出这样具有政治色彩和不公正的话来,是不明智和不负责任的。

  她说,国际体育比赛同国家的概念总是很难分开的,但是为什么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发生在中国人身上,某些记者总要给它“加一点醋,让它变味呢”?。

  她说:“我想这是因为(一些人)对现代中国缺乏了解,存在偏见。”她举例说,在西方国家中、小学教科书中对今日中国的介绍很少,对5千年中国历史的描述也相对较少。她呼吁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沟通,克服理解上的障碍。

  讲演是在墨尔本凯悦大酒店举行的,偏巧是几天前中国

网球运动员住过的酒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