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即将来临 欧洲滑雪运动产品纷纷热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1月31日电(记者吴晓凌、聂立涛)正在这里进行的第64届慕尼黑冬季国际体育用品和运动时装贸易博览会上充斥着乐观喜悦的气氛。前来参展的主要欧洲体育用品厂商纷纷表示,入冬以来欧洲几场及时雪和即将举行的冬奥会给他们带来了好年景。

  在不久以前,滑雪这样的体育活动更多是在北欧、德国等地流行,在居住在其他少雪地区的民众眼中,这项活动还比较遥远和无趣。但如今,冰雪休闲也成了“少雪地区”欧
洲人的时尚。以生产滑雪系列产品闻名的索罗门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哈斯向记者表示“现在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奥地利著名雪具生产商菲舍尔公司的负责人托马斯·特辛德尔补充说:“我们还希望雪能降在海拔更低些的地方,这点也没有失望。”近一个月以来,欧洲中部普降大雪,使更多的欧洲民众得以享受雪趣,而且加大了居民对雪地出行和运动器械的需求。哈斯预计,这将使索罗门滑雪产品的销售增长40%。而菲舍尔公司的负责人也乐观地表示,雪反正不是为索罗门一家下的。

  德国运动商品零售商协会主席瓦纳·海兹曼也证实,今年冬天欧洲地区的大规模降雪甚至使一些销售商出现了断货的情况,受欢迎的品牌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

  刺激今冬冰雪体育用品销售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2月份将在都灵举行的冬奥会。冬奥会不仅提升冰雪项目在公众中的关注程度,更会给器械赞助商带来巨大和持久的广告宣传效益。

  冬奥会也是体育用品生产厂家科研和创新的重要动力。各主要生产商都会在冬奥会前推出新产品,而

慕尼黑冬季体育用品博览会是最好的场合。阿托米克公司就展出了一种新款高山速降滑雪板,它不仅是用碳纤维材料制成,而且中间空心,重量极轻。

  创办于1971年的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和运动时装贸易博览会是世界上体育用品及运动时装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览会,每年分冬、夏两季举办。今年更是创纪录地吸引了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6家企业参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