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06年世界杯攀岩赛落户中国 今年7月将在青海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经国际攀岩联合会批准,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将于今年7月下旬在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这将是青海体育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体育比赛。

  据青海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杯攀岩赛在国际和国内都有极为广泛的影响,目前此项赛事在亚洲地区仅有中国上海和新加坡两站,北京、广州等地都积极申办力争成
为第三个举办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考察和研究之后认为,2005年,青海成功举办了中国青海高原全国攀岩精英赛,具有一定的办赛经验;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健身中心,群众基础较为广泛,加之青海高原高海拔的挑战性,因此特批准由青海省举办,并将比赛名称定为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

  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

世界杯攀岩赛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大,非常适合青海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特色,对宣传青海、扩大青海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具有非常大的作用。青海省体育局打算在举办好这次比赛的基础上,力争将世界杯攀岩赛办成青海传统的年度体育赛事,为青海的经济、社会、旅游、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