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悍将加盟申花春意甚浓 展新赛季吴金贵调子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3:29 新民晚报

  中国足坛的两名偶像级球星李玮峰、刘云飞,犹如一对“礼花”,将申花的春节照耀得绚烂多彩。

  申花春意浓,主帅吴金贵却冷静地看到,2006赛季的路途并不平坦,“春节过后,队员们必须赶快把心收回来。事实上,今年申花所面临的情况要比去年复杂得多,而绝不像现在大家所说的那么乐观”。

  新春第一练两猛将报到

  昨天中午飞抵上海后,李玮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逐一满足了众多球迷的合影要求后,他透露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我希望能在上海这个新环境里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并帮助申花在今年的中超、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李玮峰没有提“夺冠”:“我不想多说什么,一切看行动吧。”休息两个小时后,李玮峰出现在

申花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并参加了合练。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昨天唯一一名脱掉长裤、穿短裤训练的队员。今天李玮峰将去国家队报到,对于爱将能如此积极地赶来参加申花新春第一练,吴金贵感到非常满意。

  申花引进的另一名大将刘云飞,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但他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选择与之前动过手术的谢晖在一旁跑圈。刘云飞表示,由于在天津队长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状态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恐怕很难在近期的沪港杯上亮相。

  昨天申花队员的训练热情异常高涨,在进攻套路演练中,大家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吴金贵对队员的状态表示满意:“身体状况都保持得不错,可以肯定地说,春节期间基本没人大肆喝酒。”

  今年任务重留用张玉宁

  随着强力内援的到来,申花不知不觉被置于春节的“浮华”之中。对此,吴金贵显然已有所察觉,因此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其实,我是一个低调的人,在我嘴里绝对没出现过一定要夺冠的话,这是外界的谬传。俱乐部定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当然,我个人会争取打好每场比赛,向这个目标努力。”

  这样说,并不代表吴金贵没有信心:“我对自己和申花这个集体很有信心。但多谈这些没什么意义,媒体更不应该总炒作这些东西。目前最关键的是要认清申花本赛季所面临的困难。虽然李玮峰加盟、杜威回归,但他们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比较重。因此,现在看起来申花人才济济,但到时候中超、亚冠、

足协杯多线作战,连续12周的一周双赛,最终很可能会出现人员相对匮乏的局面。”

  吴金贵还透露:“一旦国内赛事与亚冠有冲突,申花将以国家荣誉为重,力保亚冠。”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申花已基本确定留用张玉宁,目前双方正在最后磋商待遇问题,新合同有望在近日签订。而今年申花欲引进的另两名外援,也将于本月5日、6日抵达上海。

  本报特约记者靳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