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节后首度集结 康桥训练基地“峰云”际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0 新闻晨报

  昨天,结束两天春节假期的申花队重新在康桥基地集结,备战中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此时,阵中出现了两张新面孔——内援李玮峰和刘云飞。

  申花在除夕签下的李玮峰,是于昨天中午飞抵上海报到的。有意思的是,李玮峰所搭乘的航班竟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就飞抵了浦东国际机场。一年前,若不是国脚资格限制,李玮峰早已身披申花战袍了,对于这晚到一年的牵手,李玮峰分外珍惜。在机场,
李玮峰略显激动地说:“能够来申花很不容易,新的一年里,我有两个心愿:一是帮助申花在中超和亚冠两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二是通过自己的表现报答关心我的上海和深圳球迷。”

  在基地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李玮峰就出现在

申花的训练队伍中。对此,李玮峰解释说:“明天我就要到国家队报到,时间非常紧张,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尽快过来,参与到球队的训练中,这样可以跟队伍尽快磨合。”

  尽管是第一次在康桥基地训练,但是李玮峰丝毫没有陌生感。李玮峰说:“谢晖、孙祥、杜威、孙吉都是老朋友,在国家队经常碰面,大家都非常熟悉。”训练中,李玮峰练得兴起,甚至脱去了训练长裤,他是当天训练中唯一一位只穿短裤训练的队员。

  第一次参加申花训练的还有刘云飞,他也是申花队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的新内援。由于身体状况不甚理想,刘云飞并没有加入到合练队伍中,而是与谢晖一起在场边慢跑。主教练吴金贵说:“今天主要是让他进行有氧跑,监控他的心率,了解他的身体状态,以决定下一步的训练安排。”接下去,申花将有多场热身赛要打,尤为引人注目的是2月7日的“沪港杯”比赛。不过,刘云飞已表示,考虑到自己的身体以及跟队伍的熟悉程度,他不太会打这场比赛。

  随着李玮峰、刘云飞的到位,吴金贵精心打造的申花新防线已经初见端倪,中后卫的“威峰”(杜威与李玮峰)组合,无疑是国内最豪华的后防组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