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复出火箭仍“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12 沈阳晚报

  

姚明复出火箭仍“哑火”

  姚明得15分8个篮板,手风还算旺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因手术后缺阵了21场比赛的姚明终于重回赛场。但是,他的出现没能阻住火箭队颓势,火箭队客场77比86不敌灰熊队,遭遇三连败,以15胜29负的战绩继续在西部垫底,由于西部第八的黄蜂队战胜雄鹿队,火箭队距离季后赛又远了一步。姚明全场14投7中得到15分8篮板1助攻1盖帽,这样的表现对于缺席
了21场比赛的球员来说还算说得过去。

  外线失准导致败局

  久别战场的姚明手感还在,首节开始不到2分钟时,他出手投篮命中,此后他又两次投篮中的,

火箭队以11比7开局。首节,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7分。但姚明的的罚球还没有恢复感觉,第一次出手罚球就没有命中,更要命的是,
火箭队
全场三分球17投仅3中,前11次竟然全部失手。直到第四节后半段,火箭的三分球才算找到一点感觉,此后两次命中。

  闯季后赛希望渺茫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队还有38场比赛,他们还有没有希望杀入季后赛呢?答案是有的,不过这只是在理论上,而实际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火箭队在昨天之后比西部第八的黄蜂队 22胜22负少了7场胜差,要想追上,他们需要超越七支球队,而且要在剩余的38场比赛中取胜27场 也就是每三场比赛必须取得2场以上的胜利才能达到50%%的胜率,而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即使取得50%%的胜率,也未必能够得到季后赛门票去年西部第八名的胜率为54.9%% ,火箭队想杀入季后赛的难度可想而知。

  火箭现在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姚明等主将尽快恢复状态,取得连胜一路追击。麦蒂复出了,姚明也复出了,琼·巴里预计也将在近期复出,火箭队有望在一两周内恢复

最佳阵容。即便如此,火箭队的打法也得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才行———本赛季在姚明和麦蒂同时出场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也只有9胜6负,如果火箭队后38场比赛按这种胜率打下去,他们最终的胜场数也只有不到38场,显然不足以让他们得到季后赛门票。

  范帅思路遭质疑

  麦蒂、姚明先后复出,可火箭队并没有打出气势,面对近况不佳的灰熊队竟毫无章法,不禁让人失望。这甚至可能影响到火箭队的信心,作为主教练的范甘迪免不了受到各方质疑。

  对阵灰熊队的比赛是姚明复出后的首战,范甘迪的战术安排毫无新意。范甘迪在火箭队三年,就是把姚明变成只会低位要球的姚明,在范甘迪眼里,姚明的地盘就是篮下,这极大地限制了姚明的发挥。昨天,姚明曾在第二节偶然落位于罚球线以上,灰熊队不相信姚明在那个位置会投篮得分,所以不仅不去夹击,连防守都没派一个。姚明像鲍文那样不知所措,这哪是那个曾经在CBA多次投三分球的姚明。

  火箭队在姚麦都归队以后,交上一份并不合格的答卷,实在令人失望。按照目前的形势和火箭队的状态来说,今年要进入季后赛是个奢望,倒不如从现在开始尝试一下新的战术打法,为下个赛季早做打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