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垂涎”温网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昨日在日本东京表示,对她而言,再次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桂冠要比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更具吸引力。

  莎拉波娃对记者说:“我热爱温布尔登公开赛。能在温布尔登夺冠比成为世界第一会更令我开心。”

  2004年,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夺得温网女单冠军,让世人惊呼又一位“辛吉斯”诞生了。然而,自那之后莎拉波娃就再未染指过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在上周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莎拉波娃在女单半决赛中负于比利时名将海宁。

  谈到自己在澳网的表现,莎拉波娃说:“能够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我已经很满足了。就因为我17岁夺得了温网冠军,许多人都期待着我赢得更多的冠军,但他们应该明白我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正在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的莎拉波娃表示,一方面她需要积累比赛经验,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她说:“不是一朝一夕就会有很大的提高,这需要时间。”

  莎拉波娃曾在去年8月升至世界第一的位置,但短短一周后便被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取代。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