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节后首度集训 津门三虎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54 城市快报

  作为亚洲杯小组赛开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国足上下相当重视。入选本期集训的曹阳、蒿俊闵和吴伟安3名天津队队员,也把本次集训当作自己争取主力位置的最后机会。“以良好的状态竞争主力位置,是每个队员的最大心愿,所以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教练的要求。”昨晚临行前,曹阳代表3名天津国脚表达了竞争的决心。

  其实从春节前结束集训以来,曹阳、蒿俊闵和吴伟安虽然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朱
指导临行前的要求,却让他们的心思无法放在过年上。“这几天除去休息,主要就是按照要求进行身体锻炼,毕竟集训后马上就要开始更艰苦的训练,没有良好的身体状态根本不行。”曹阳告诉记者,他回津以后甚至没有时间看望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只是通过电话向他们汇报了自己的情况。

  蒿俊闵和吴伟安的情况与曹阳一样,春节前他们两人各自返回武汉和广州与家人团聚,但是为了保证重新集结后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蒿俊闵和吴伟安也是每天专门拿出时间跑到附近的健身中心进行两个小时的力量锻炼。

  由于马上就要确定主力阵容,因此曹阳、蒿俊闵和吴伟安都把训练的目标定为竞争主力位置。除去曹阳有望进入首发以外,蒿俊闵和吴伟安还属于边缘国脚,因此两人希望在今天开始的训练中用自己良好的状态争取进入18人大名单,然后争取主力位置。“有竞争才有提高,所以这次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展示自己的能力,毕竟不努力是会后悔的。”吴伟安最后表示,无论结果怎样,过程都是相当重要的。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