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云峰和刘琼的故事:沈阳差点抢走了我们的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30 扬子晚报

  2003年,南京有有俱乐部正式签下了中国足坛著名的“快马”胡云峰,让这位江苏足球史上最大牌的内援翩翩走进了南京球迷的视野。如今大牌球员摇身变成了胡指导。对于这一转变,有一个人又爱又恨,她就是胡云峰的妻子——刘琼。“他说过不会当教练的,一旦退役会回上海,打理自己的生意,他说话不算数!”在新街口的一家茶楼,刘琼微笑着对记者抱怨道。抱怨归抱怨,在刘琼的心里,胡云峰依然是一个十足的好丈夫,在蔡琴舒缓的歌曲声中,刘琼细声细语地向记者道出她与胡云峰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沈阳差点抢走了我们的爱情”

  “其实我们的爱情是有波折的,沈阳差点抢走了我们的爱情,2000年差点我们就拜拜了。”刘琼说得轻松,但从她陷入深思的表情中,记者分明读出了她内心那依然没有抚平的伤。

  从北京部队将足球队撤编,一直到入选当时实力强劲的八一足球队,胡云峰艰难地坚持着自己的足球路——对于这位惟一来自北京部队足球队的球员,很多老八一队员是这样评价的——“那个

上海人速度快、有悟性,踢球很有特点……”2000年的冬天,在经历了15年的军旅生涯后,作为老队员的胡云峰也得到了组织上的照顾。根据胡家的实际情况,八一体工大队决定成全其转会回上海踢球的愿望。胡云峰更是欢天喜地地回到了上海,并拟向和自己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刘琼求婚。但那次挂牌转会中,沈阳海狮的章健“抢”下了胡云峰。于是,已经把行囊统统背回上海的胡云峰,又不得不“一百个不愿意”地去了那个自己并不熟悉也更遥远的地方。“此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胡云峰哭过,可那次他真的哭了!他哭是因为觉得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我,毕竟我们俩分居两地的苦吃得太多了。胡云峰满怀希望地回来,却又不得不满怀悲情地走,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那一次,他是真的受不了了。”说到这个经历,刘琼唏嘘不已。刘琼回忆说:“通常我们两人在一起都是没正经,很少严肃地说话。可去沈阳的前一天,他却出人意料地把我约到红山路上的一家茶楼。沉默良久后,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我哭得稀里哗啦。他说分手吧,我只记得当时自己听到这话时,天旋地转,后面发生了什么自己完全不记得了。据胡云峰说,此后我们俩一句话都没有,他送我回家,分别的时候,连再见都没有说。”事后,刘琼知道了老胡的想法,胡云峰当时在心情的最低潮,他觉得太对不起刘琼,于是想通过分手来解脱。不过,两人爱得太深,一个说愿意等,一个说愿意娶,危机就此解除。为了刘琼,面对章健的信任和三年合同的“诱惑”,胡云峰硬是咬牙坚持一年一签。“他这么做是为了早点回到上海,回到我身边。”说这话时,刘琼脸上满是幸福。

  “胡云峰当父亲时还拄双拐”

  2001年对胡云峰而言并不全是灰暗的,因为那年,他做了丈夫,也做了父亲……

  在去沈阳报到后的一次爱情电话里,胡云峰终于忍不住向自己的亲密爱人说了自己求婚的打算。当时刘琼就哭了,胡云峰听在耳里,痛在心里——2001年3月3日,两人迅速结为夫妻。刘琼说:“说起来也挺搞笑的,我生胡馨文的那天,他是拄着双拐来

医院等候的。”原来,初为人夫的胡云峰,在稳定好情

  绪之后,一边经历着思念亲人

  的折磨,一边接受着水土不服

  的煎熬。那年冬天,胡云峰为了

  保证自己的运动寿命,毅然决

  定为自己的病腿做手术。在那段回到上海家里养病的日子,胡云峰说他感动得无话可说——挺着大肚子的刘琼为自己炖“老鸭虫草”;丈母娘陪自己老婆去医院体检;身体并不硬朗的母亲照料着全家人的胃……在胡云峰的记忆中,那年最“搞笑”的一幕是他拄着双拐去浦东的医院里看自己老婆生小孩。“当我看到我老婆安全生出一个健康的女孩时,我眼泪差点流了出来。”“那是我们相识后看到他的第二次流泪,此后我再也没见他哭过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让他再哭一次。”刘琼一脸坏笑。

  “女儿第一句话是叫‘爸爸’”

  在联赛前的休整期,胡云峰几乎天天“赖”在家里。据刘琼“揭发”:不到万不得已决不出门。刘琼说,老胡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真正的生活。他曾经告诉过我,“这也算是很多年对家的一种依恋、向往的总爆发吧!在外呆久了,一回到家,可以和父母常见面,可以看着老婆做做饭,也可以帮老婆做点家务活,再逗逗可爱的小女儿,是一种特幸福的事情!”

  胡云峰女儿叫胡馨文。胡云峰说:“我们希望女儿是在一个很温馨的家庭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文文静静地长大成人。”可一提起女儿,刘琼就“气不打一处来”——“小馨文太令我‘伤心’了,明明我陪她时间最久,可她对她爸爸比对我还亲。她学会的第一句话是‘爸爸’,而不是‘妈妈’;记得去年中秋,外婆给她打开

月饼盒子,她抓着一块月饼第一个就送给她爸爸,第二块就是往自己嘴里塞,竟然不顾我。更要命的是,当她看到她爸爸和我靠得近的话,她居然会‘抗议’,直到她爸爸把她抱在怀里,才露出笑脸……”本报记者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