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回归 难阻火箭偏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00 都市快报

  中国农历正月初三,缺席了21场比赛的“小巨人”姚明终于回归,姚麦组合再次重现赛场。

  但77∶86不敌灰熊的结果,就像新年当头的一盆冷水。在无情的三连败面前,在15胜29负的战绩面前,还有谁会去在意姚明的15分8个篮板。

  15分8个篮板姚明打了一节好球

  久违的姚明出现在首发阵容,他的复出撑起了火箭的内线。开场后,姚明并未表现出不适应,他状态良好,前两投无一失手,前5分钟拿下火箭9分当中的6分,首节得到7分和3个篮板,为自己的复出开了一个好头。

  不过,姚明在首节被对方中锋洛伦岑·赖特断球,次节罚球和投篮都找不到感觉,没能将良好状态保持下来。在全队陷入低迷的下半场,姚明也没能挺身而出。尽管32分钟15分8个篮板的表现堪称“高效率”,但外线失准导致球队陷入连败低谷,让小巨人一脸苦闷。

  不过,主帅范甘迪还是对姚明回归作出了积极的评价:“姚明的表现令人满意,但在这个联盟里,你不能单靠个别球员的发挥,球队必须要有好的整体发挥。总体而言,他今天有着好的表现,但他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

  15胜29负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姚明回来了,但

火箭却开始渐渐地远离季后赛。输给灰熊后,火箭又一个三连败把战绩变成12胜29负。所谓的“奇迹”,那是火箭队至少在剩下的38场比赛中打出26胜12负,以50%的胜率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也就是说,留给火箭输球的场次或许只有10场上下,而剩下的对手中不乏
马刺
、太阳、网队、掘金、小牛等强手。摆在火箭面前的已经不再是遍布荆棘的小路,而是万丈深渊。从昨天火箭的表现来看,姚明回来并没有改变球队的状况,火箭还是那支沉闷的火箭,这样的现状几乎让人绝望。或许现在的火箭已经不再是考虑如何进入季后赛,而是需要反思,需要总结。

  只重防守范甘迪再闻下课声

  新一轮“倒范风潮”风生水起。《休斯顿纪事报》坦言范甘迪在使用斯威夫特的问题上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昨天面对旧主,斯威夫特只得到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有消息称,今后他的出场时间会越来越少。

  范甘迪是死抠防守的教练,所以他在训练中的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防守上。本赛季,火箭是联盟中进攻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战绩不佳也就可想而知。“本赛季火箭战绩不佳,我应该负有大部分责任,”面对窘境,范甘迪:“但我想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

  是这样吗?在不少美国网站的论坛上,火箭球迷均表示只有范甘迪下课,球队才能反弹。对于火箭的决策层来说,解不解雇范甘迪,确实已经成了一个问题。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