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小伙专防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身高2.18米的察卡利迪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夜晚,站在他面前的总是对手阵中块头最大的家伙,因此这位满头金发的希腊小伙子知道自己的下一个对手是姚明时,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不幸。昨天,察卡利迪斯和首发中锋洛伦岑·赖特成功完成了防守姚明的任务,帮助灰熊迎来一场胜利。

  “我刚刚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就得与奥尼尔、奥拉朱旺和斯米茨这样的中锋交手
。”30岁的赖特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大家伙,他们可比不得今天那些小型中锋。我知道察卡利迪斯是个好小伙子,他可以毫无惧色地去面对那些大家伙。”

  灰熊队友在更衣室里喜欢把察卡利迪斯叫做“大杰克”,昨天他在13分钟里为本队贡献了8分、2个篮板球和2次盖帽,其中那两记“火锅”都是盖在姚明头上。在一旁目睹察卡利迪斯防守姚明的队友巴蒂尔说:“我喜欢看杰克跟那些大块头过不去,当他打得顺手时,那场面真是十分壮观。”

  比赛的第一节,察卡利迪斯甚至从麦蒂手中断下一个球,完成那次进攻后小伙子脸上的微笑还没消退,仿佛是在告诉人们:“看见了吧?我的动作够快的。”灰熊主帅弗拉泰洛赛后着实把察卡利迪斯好好夸了一通,他说:“杰克今晚打得相当出色,他总共只出手四次,居然全部都命中了。”

  谈起对姚明的防守,赖特无私地把大部分荣誉都推给察卡利迪斯,他说:“杰克现在的体格已经相当强壮,与此同时他又非常敏捷,遇上这种软硬兼施的防守者,姚明当然会有些麻烦。”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