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制战靴保护脚趾 重返战场 姚明小心翼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脚蹬特制的球鞋,姚明又回到他阔别一个多月的赛场。这算不得一次皆大欢喜的复出,首先是火箭输掉了比赛,此外姚明动过手术的大脚趾也没有完全康复。姚明右脚球鞋的鞋尖部分进行了特别加固,以免被对手一脚踏伤,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现在的他已经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整个养伤的过程实在是太难受了。”姚明说,“康复训练非常单调,而且我在很
长一段时间里只能坐在一旁看队友打球。由于不能上场,我只能对教练安排的战术死记硬背,所以养伤不止是让身体恢复到比赛的状态,心理状态的恢复也很重要。”

  带有塑料衬垫的球鞋,姚明总共准备了八双,医生本来建议他穿一双带有外部衬垫的新鞋参加与灰熊的比赛,但姚明最终还是选择了那双加装内部衬垫的旧鞋,因为那双鞋比较轻便。姚明说:“动手术前我已经习惯了带着伤打比赛,当时的疼痛我都忍过来了,现在这点伤痛也算不了什么。”

  考虑到姚明已经缺席21场比赛,他在复出首战中15分和8个篮板球的表现已属不易。这场比赛姚明打了32分钟,其间并没有出现体力不支的迹象。麦蒂赛后表示:“姚明是我们的核心球员,有他在我们的战术体系才完整。姚明的归队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就我个人而言,他的回来也为我创造了更大的进攻空间。”

  比赛开始后的前六分钟内,姚明的前三次出手全部命中,此后他也成功地完成了吸引对手防守的任务,无奈

火箭外线火力普遍薄弱,奥尔斯顿、韦斯利和麦蒂加起来出手39次,只投中15球。麦蒂表示:“姚明的作用在于低位得分和为高位队友创造机会,今天对手对他采用了包夹防守,可惜我们的外线投手没能把握住机会。”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对姚明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也给予肯定,他说:“姚明今天打得不错,可惜篮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缺席了这么久,姚明目前还在寻找比赛状态,我们知道这需要一些时间。今天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不乏亮点,但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