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第一不够吸引莎拉波娃 重温温网是她惟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13 新京报

  莎拉波娃认为温网冠军比世界第一更重要

  本报讯17岁时,一举获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让莎拉波娃迅速红遍全球。然而在那之后,她再也没有获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上周结束的澳网公开赛上,莎娃在半决赛被比利时名将海宁淘汰。

  昨天,在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的莎娃说:“如果你们要求我每年都获得一座大满贯奖杯,那么需要再给我一些时间。”其实这位不到20岁的美少女近来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在过去参加的5次大满贯比赛中,她4次进入了半决赛,并且在去年还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她看来,世界第一的宝座,与

温网冠军相比,就没那么重要了。“在现在我对于能够进入大满贯的半决赛就已经很高兴了。仅仅是因为我在17岁就获得了温网冠军,很多人就期待我可以取得每次比赛的冠军,但这并不是在一天或者一个星期就能够做到的,我知道在这几年里只要每年有1%或2%的提高,我就会变得更强大。”莎娃这个赛季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再次获得温网冠军,在她眼里,温网冠军远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要重要。莎娃说:“相对于世界第一,我更希望可以获得温网冠军。但是每次都能进入大满贯半决赛的成绩让我也很高兴。成为经验丰富的选手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的,我在澳网有不错的表现,我期待着自己的技术可以得到改进,并且取得更好的成绩。”莎拉波娃不仅是东京这届赛事的头号种子,还是赛事的卫冕冠军,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将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的挑战。而曾于1997、1999、2000和2002赛季四夺该赛事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也参加了该比赛,两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