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排名克里斯特尔斯居首 郑洁飙升成中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1: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在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后,WTA官方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女单排名。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超过美国老将达文波特,成为世界第一,夺得澳网冠军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升到第二位,郑洁成为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靠前的选手。

  克里斯特尔斯积3478分,毛瑞斯莫积3377分。达文波特积3013分下滑到第三名,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积2780分排在第四位,比利时名将海宁积2578分排在第五名。复出不久
即有上佳表现的“瑞士公主”辛吉斯积232分,排在第117位。

  中国选手排名情况如下:第52位郑洁(积428.75分)、第56位彭帅(积396.75分)、第62位李娜(积379.25分)、第78位晏紫(积334.75分)、第108位袁梦(积246分)、第110位孙甜甜(积241.75分)、第200位李婷(积132.50分)。

  与此同时,WTA官方还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女双排名,为中国首夺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郑洁、晏紫分列第13位、第14位,创下了中国选手在双打世界排名中的最高纪录。李婷、孙甜甜分列第38位、第39位。郑洁/晏紫同时以700分的成绩高居双打冠军积分榜首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