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山滑雪双保险昨日出征 徐囡囡期待冬奥会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8: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在这个老礼儿讲究该回娘家的日子里,中国滑雪高山技巧队的队员们却在做着出征的准备。今天一早队员们就要赶到机场,奔赴捷克,在那里参加完世界杯系列赛捷克站的比赛后,直接赶到都灵,征战第二十届冬奥会。作为中国军团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之一,高山滑雪空中技巧队拥有李妮娜、徐囡囡这对“双保险”,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这对姐妹花反复强调的只有一件事:“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结果也就自然而然了。”

  虽然昨天是大年初二,但对于所有从事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过年”这个词儿已经是颇为遥远而模糊的概念了,能给父母打个电话已经是难得的了。李妮娜说:“今年还算好的啦!虽然我们不是在家里,可毕竟是在中国,而且大家都在北京,已经很有过年的气氛了!往年都是在国外,一点儿都感觉不到是在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我们努力备战也是为了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如果能有好成绩,那就是对祖国人民最大的回报了!”

  大年夜,留守在北京的滑雪队和花滑队在运动员食堂开了个小型的聚会,运动员和中心领导们相互拜年、互祝好运,虽然简单却也热闹,最后,两支队伍还各自唱了首歌,花滑队唱的是《真心英雄》,而滑雪队则选择了《义勇军进行曲》,对于这个异常严肃的选择,徐囡囡说:“我们都希望能够在都灵冬奥会上升国旗、奏国歌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